青岛:“禁毒宣传号”公交车化身移动“禁毒宣传员”

2020-06-28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宿荣蓉)在位于青岛金坛路的2路汽车始发站,一辆公交车显得很特殊,车头悬挂着金属禁毒宣传号车牌,车厢内不仅张贴着禁毒天团(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主任)的宣传海报,还在醒目区域张贴了禁毒标语、禁毒类漫画的公益宣传广告,同时手拉宝里也插有禁毒的宣传漫画,将整个公交车厢营造出浓浓的禁毒氛围。

  据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书记庄新翠介绍,作为岛城首条禁毒宣传专线,2路公交为了发挥禁毒宣传专线的作用,在国际禁毒日前夕对宣传线又一次重新装扮布置,在车厢又张贴了一些禁毒宣传画,从而提高市民的禁毒意识。通过展示横幅、禁毒志愿者签名、展示横幅、发放宣传单、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毒品所带来的危害,怎样辨别毒品等知识,让他们加深对毒品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

  “红叶红”禁毒宣传志愿者还走向车站为乘客讲解禁毒相关知识,通过宣传普及材料,揭露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给人的身体、家庭和社会带来的的危害,告诫乘客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号召广大乘客都参与到禁毒行列中来,共同参与创建平安家园活动。

  禁毒宣传志愿者2路线驾驶员丁国鹏表示,“公交车作为一个城市流动的窗口,每天担负着城市中数万人的出行任务,将公交车打造成‘禁毒宣传车’,也是为了向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提高市民的禁毒、防毒能力。”通过本次“禁毒知识”进车厢、进车站,旨在利用公交车厢这一“流动窗口”的辐射效应,进一步扩大禁毒预防教育的覆盖面,使禁毒理念深入到每一位乘客心里,将禁毒知识普及给越来越多的人。让每一个人自觉自主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