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三我”民声倾听活动之网格员调解上下楼邻里房屋漏水纠纷

2020-06-28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马晓萍)近日,正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金榜佳苑小区内巡查的南辛管区网格员胡世平,迎面遇上了9号楼住户薛大姐,只见薛大姐满面愁容一把拉住了胡世平的手,开始倒起苦水来。

  “我们家卫生间的顶棚漏水都一年多了,你们能不能给协调楼上的住户维修一下?”胡世平连忙安慰大姐别着急慢慢说。经过详细沟通,网格员得知:薛大姐家卫生间顶棚近一年都陆续滴水,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也曾多次找到楼上业主协商维修,而楼上住户每次都推脱让其找物业。多次协商无果后,薛女士找到物业,而物业给出的答复是现在房屋已经出了保修期他们也无法处理,只能通过协商解决。

  薛女士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去管区办公室找网格员,碰巧在路上碰到了胡世平,连连恳求胡世平帮帮她解决这个困扰已久的漏水问题。胡世平当即现场联系物业,了解到该小区房屋是2012年交接的,卫生间防水已经出了保修期,建筑方不再给予维修。得到物业答复后胡世平决定前去薛大姐楼上入户走访。

  因为工作时间近似,胡世平多次在工作时间走访未能敲开门,几经波折后,6月22日一早,胡世平和同事李惠娇、于国威一起终于见到了楼上住户张先生。网格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劝说,张先生开始并不配合,网格员态度温和,让张先生试着换位思考,同时也以网格内发生的因漏水引起的赔偿纠纷为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张先生当着薛女士和网格员的面做出表态,同意近期就找专业师傅上门维修,找出漏点做好防水。

  经过协调,一起积聚已久的邻里矛盾得以化解,上下楼邻居也消除了隔阂重新握手言和,两家人对网格员的热心调解表示衷心的感谢。

  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网格员虚心倾听群众呼声、怨气,记录群众内心的所期、所盼,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做到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运用协商议事制度协商处理并当面回复,真正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社情民意,第一时间化解矛盾,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