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旧店:子女控诉85岁老人遭村书记殴打致轻伤二级 维权两月无结果

2020-06-28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马超群)子女控诉85岁老人到村委会为给61岁身患一级残疾女儿“咨询福利”遭村书记殴打,导致住院治疗20多天,经医学鉴定为:轻伤二级。事发后,老人子女为讨要说法,到处奔波维权两个多月至今无果。

  “老人到村委给身患一级残疾的女儿‘咨询福利’被村书记打伤住院20多天,伤情鉴定为轻伤二级。找了很多地方反映情况,两个多月了到现在没有给我们任何说法!”近日,平度市旧店镇路上村85岁高龄的许秀花老人女儿孙女士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2——83888110反映称。

出院回家休养的85岁老人许秀花

  为残疾女儿“咨询福利”在村委会“被打”

  平度市旧店镇路上村85岁高龄的许秀花老人,育有三女一子,老伴已去世十五六年,今年61岁的大女儿自幼聋哑且身患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经历过两次婚姻破裂后一直和许秀花老人居住一起,日常生活起居都是有许秀花老人和同住一村的弟弟,以及外嫁的两个妹妹帮衬贴补勉强维持,日子过的极其艰辛。

  “村里人告诉说像我家大嫚这种情况,上级都有什么补贴可以分点粮油面,我就去村委问问。”许秀花老人告诉记者,2020年4月10日上午9时许,许秀花安顿好大女儿后,独自一人来到村委办公室为61岁身患一级残疾的大女儿“咨询福利”。

  “当时村书记、主任和文书都在办公室,告诉我名额都用完啦,还临不上俺大嫚的号,以后再别过来找事了。”许秀花老人回忆当时浑身颤抖着告诉记者,“他就掰着我的手往外推我,我也推他,他就揪着我头发照着我脸呼了好几巴掌,把我打倒了地上。”记者了解到:许秀花老人口中的“他”所指是路上村支部书记孙书庆(音)。

  住院治疗22天 医学鉴定为:轻伤二级

  “老人当时在村委院里躺着,是村里打扫卫生的孙成江(音)把老人扶起来的。”许秀花老人的儿子孙先生告诉记者,老人从村委回来后告诉了遭遇经历,孙先生随即报警。

  警方介入后在村委为双方当事人做了询问笔录。随后,许秀花老人被120送到了云山卫生院,经诊断:头部脑震荡、左手无名指掌骨骨折,软组织多处损伤。考虑到老人需要手术治疗,于次日转院到平度市人民医院。

  孙先生告诉记者,许秀花老人4月11日开始住院、4月17日手术、5月3日出院回家休养。经医学鉴定为:轻伤二级。“直到现在,村委没有任何人出面。”

85岁老人许秀花轻伤二级的医学报告

 

许秀花老人的住院诊断书

  旧店镇党委“双方各执一词、暂停职务、以公安机关调查结果为准”

  许秀花老人和其子女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28日上午10时许,记者就此事来到平度市旧店镇党委进行采访。该党委尹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许秀花老人子女到党委反映过该情况,党委也非常重视。“我们也第一时间找到该村书记、主任、文书了解的情况,他们都说没有动手打老人。”由于涉事双方各执一词,最终结果还是以公安机关结论为准。“目前,该村书记已停止工作,待公安机关调查结果出来后再作处理。”尹姓负责人对记者说。

  祝沟派出所:“村书记取保候审 案件正在侦查中”

  随后,记者就此事来到祝沟派出所进行采访。该所孙姓副所长和王姓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案卷已经提交到青岛,双方说法不一各执一词,案件现正在侦查当中不便向媒体透露。”

  “已对村书记采取强制措施,本应拘留审查,因受疫情影响原因看守所不予收押,现正在取保候审期间,案情正在侦查当中。”

  两月来一直维权 至今无果

  事发后,为给老人讨要说法,孙先生和孙女士往返于医院、老家、相关部门、青岛等地奔波两个多月得到的结果“正在调查,回家等信。”

  “从事发到现在,村委里没有任何人出面,也不见有任何人给我们解决问题。老人住院期间所有的治疗费用都是我们兄弟姊妹们凑的。”孙女士告诉记者。

  对于此事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