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积极落实社保减免缓政策 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2020-07-13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苟小妹)“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的出台,大大减轻了我们企业复工的压力,也保障了广大员工的利益。”日前,青岛迈斯特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兵告诉记者。

城阳社保中心“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

  今年以来,青岛市城阳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真正把利好政策落到实处,让参保企业实实在在得实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企业“轻装快跑”。截止2020年6月底,城阳区共减免企业社保费用8亿元,惠及企业2.9万户。

工作人员正在给申请减免企业讲解政策。

  据了解,本次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主要对象是企业、民办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具体措施包括免、减、缓三方面。“免”是指2020年2月至今年年底,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减”是指2020年2月至6月底,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缓”是指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缓交期不超过2020年12月。

  政策实施以来,城阳区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保障减、免、缓政策的更好落实,根据省、市业务推进流程,分别在城阳政务网、人社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加大各项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时向各街道、社区、企业和全体经办人员传达政策精神。

  为将社保减免缓政策切实落实到位,组织经办机构精干力量,制定工作计划,细化任务安排,同时重视对减免政策数据的测算和核对工作,以去年同期为依据,通过和环比相比对,确保测算数据和预期数据的准确性,为下步减免工作的开展提供精准有效参考。根据测算,政策继续实施,预计到12月底,将会为企业减免三项保险约为16.1亿元,其中免征14.8亿元,减征1.2亿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