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2020-07-18 1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记者 宿荣蓉)艺术赞美劳动,文化激扬斗志。7月18日,青岛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在青岛广电影视剧场盛大开幕,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圣珍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和市体育局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部分市直工会、劳模工匠和职工代表近200人在主会场参加了开幕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通过视频祝贺本届艺术节开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代表市总工会致辞。

  艺术节开幕式首次采用“1+N”形式直播,在主会场之外,设置了西海岸新区、胶州市、山东港口青岛港、中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四个分会场,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实现多地联动,在齐鲁工惠、工人日报、青岛新闻网、海报新闻、鲁网客户端等八大网络媒体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实时观看人数达125万人次。

  艺术节开幕式以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为主题,背景视频上开放、现代的城市形象、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与舞台上活力、时尚的精彩演出交相辉映,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劳动的号子总是那么豪迈”......一曲《劳动畅想曲》拉开了开幕式演出的序幕,唱出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劳模工匠、“最美劳动者”和港口、市政、环卫、纺织等职工代表的工装节目《劳动最美丽》,走出了新时代职工的自信与风采;职工书法家王德仲现场泼墨,书写“劳动铸魂”四个大字,向本届职工艺术节献上一份特别礼物;器乐组合节目《燃烧激情》,精彩呈现了岛城劳动者活力时尚之美,掀起了演出高潮;情景朗诵《最美的背影》致敬最美逆行者,用朴实而真挚的表演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原创作品大合唱《劳动铸魂》,彰显了建功青岛的时代新力量。在西海岸军民融合示范区、胶州上合示范合作区、山东港口青岛港、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分会场,既有胶州秧歌等传统特色文化节目,也有面向全市职工海选的《最美是你》《拥抱西海岸》《港之魂》等文艺作品。主会场、分会场相映成辉,为广大职工呈现了一场美奂美轮的视觉盛宴。

  开幕式上,劳模工匠、首届最美劳动者和职工代表共同上台为本届职工艺术节揭幕。据悉,本届职工艺术节将从七月份开始,持续四个月时间,集中举办职工书画摄影、网络朗诵、歌唱、器乐、舞蹈、微视频、工装秀等八大板块活动,全面展示各行各业职工燃烧激情、建功青岛的时代风采和职工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推动形成“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文化人才脱颖而出、文艺作品丰富多彩、文化阵地健康发展”的职工文化氛围,全面唱响“劳动最光荣”的时代主旋律。

  多年以来,青岛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每年举办“每周一讲”43讲、“劳动者之歌·共同的家园”演出120场、“公益三送”100场,受益职工达近百万人次。用艺术温润心灵、点亮智慧,用文化激发斗志、凝聚力量,赢得了广大职工的认可和肯定。市总工会将持续搭建平台,创新形式,打造精品,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引领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化大都市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