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综合执法部门联合爱护动物协会举行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2020-07-20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雅昵 周欣)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获悉,7月17日下午16时,在青岛市北区卓越大融城中央广场,青岛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容环卫执法大队、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敦化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与青岛爱护动物协会联合举行“科学文明养犬,做负责任宠物主人”系列宣传活动,呼吁大家做“关爱动物、文明养犬”,努力创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与爱护动物协会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倡导广大养犬人溜犬时牵好犬绳,及时清理犬粪,主动避让行人,不携犬进入规定场所,做负责任的宠物主人,规范文明养犬,为犬只赢得更多理解和喜爱。在现场,爱护动物协会组织专业人员向市民提供养犬知识咨询;来自天放书画中心的同学们进行了“我和我的动物朋友”现场绘画活动,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心愿。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爱狗人士和市民前来观看,并与现场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大家纷纷在“科学文明养犬,做负责任宠物主人”签名承诺墙上签字。

  近年来,随着居民养犬日益增多,因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产生的各类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日益突出,引发了市民群众的不满。为加强养犬治理,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了多项治理措施,如定期组织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宣传教育,联合公安、农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联合社区、物业开展“文明养犬进社区”活动等,今天活动也是执法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城市管理服务优先,执法监管教育为先,不文明养犬问题的症结是养犬人。为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养犬人文明养犬意识,在今年的养犬整治工作中,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把宣传教育作为加强养犬治理的一项重要措施,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寓执法于服务。在加强执法的同时,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和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持续增强市民依法文明养犬自觉,着力营造文明养犬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市容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