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青岛市委赴陇南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2020-07-21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为深入贯彻东西扶贫协作这项重大国家战略、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7月16日至20日,根据刘光烨主委的指示要求,致公党青岛市委组织党内文化、医疗、教育、金融、农业等方面的专家,由郭振栋驻会副主委带队赴甘肃省陇南市开展以“对口帮扶山海情 致力为公陇南行”为主题的帮扶调研活动。

  中共陇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英,青岛市赴甘肃陇南扶贫协作第二批挂职干部领队、中共陇南市委常委、陇南市副市长王保岚接见郭振栋驻会副主委一行,并就青岛陇南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闫玮副秘书长、中共陇南市委统战部徐文成常务副部长分别代表致公党青岛市委、中共陇南市委统战部签署了“加强青陇协作·精准脱贫攻坚”协议书,在提升教育医疗帮扶、推进青陇文化交流、加强劳务协作、促进“陇货入青”等方面达成了10余项合作帮扶意向。

  帮扶调研组在陇南市礼县西城小学开展了 “青岛致公书屋”启用、“致力为公艺术长廊”揭牌、书画笔会交流和音乐、美术公开课等系列文化调研帮扶活动。

  郭振栋驻会副主委,中共礼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晓强共同为“青岛致公书屋”“致力为公艺术长廊”揭牌。崂山区挂职干部,甘肃省陇南市礼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栾绍臣主持仪式。礼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晓强,闫玮副秘书长分别致辞。礼县西城小学校长赵蕾代表学校致答谢词,对致公党青岛市委会慷慨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学校将会精心管好用好这批图书,着力发挥其传播思想、塑造精神、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作用,真正做到让捐助方放心,让受助者满意,以实际行动回报致公党青岛市委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谊。

  市直工委、市北区基层委、崂山区基层委、黄岛区支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支部组织党员交纳特殊党费,根据礼县西城小学的现实需要,购买了3000册总价值约7.5万元学生用书,建设了一所“青岛致公书屋”,满足学生和教师的阅读需求。

  青岛致公书画院向礼县西城小学捐赠了由20位致公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创作的62幅书画、篆刻艺术作品,建设了“致力为公艺术长廊”。

  “青岛致公书屋”和“致力为公艺术长廊”的建立,将进一步丰富师生的课外生活,让学校师生充分领略优秀文化的神韵,为培养孩子们热爱知识、热爱艺术的心性和习惯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让孩子在健康浓郁的校园文化熏陶下快乐成长。

  帮扶调研组组织举行了“翰墨意浓·山海情重”书画交流笔会,青岛致公书画院的部分书画家与当地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点染丹青,用一幅幅功力深厚的艺术作品祝福陇南脱贫攻坚工作再结硕果。

  在礼县西城小学,致公党党员、青岛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学校副校长傅蔚然,致公党党员、青岛致公书画院副秘书长、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高级教师、全国美术教育名师、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王莹两位老师以新颖独特的教学风格,精彩的课堂展示,为西城小学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公开课。学校专门组织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

  在礼县中医医院,市北区基层委三支部副主委、青岛海慈医疗集团妇一科主任徐慧军,致公党党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介入科负责人于东升,现场为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并对医院医生进行了专业指导和工作交流。他们无私的奉献、热情的服务、精湛的医术受到一致好评。

  在陇期间,调研组参观了陇南市大数据中心、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阿里巴巴电商产业带、祥宇油橄榄产业园。在中共礼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栾绍臣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陇南长城果汁厂、礼县春天药业等企业。

  调研组还深入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龙林镇全杜村、东西扶贫协作示范村雷坝镇朱雀村、雷坝镇蒲陈村扶贫车间进行考察调研,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群众,向他们赠送了慰问金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郭振栋驻会副主委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开展“对口帮扶山海情 致力为公陇南行”帮扶调研,是致公党青岛市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推进青岛-陇南东西扶贫协作,助力陇南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活动。致公党青岛市委将贯彻落实好中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甘肃、贵州对接考察时的指示精神,在“双赢”理念、市场逻辑、资本力量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中共陇南市委统战部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探讨持续协作新路径,以开放视野拓展扶贫协作新空间,积极推进“加强青陇协作·精准脱贫攻坚”协议内容的落实,努力为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样板,为陇南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致公党青岛市委常委、崂山区基层委主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崂山区支会会长宋岩,致公党青岛市李沧区支部副主委、青岛鹏程军用两地人才学校校长杨云峰,致公党青岛市市北区基层委四支部副主委、中信银行青岛山东路支行行长牟涛,青岛致公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凤祥,青岛致公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志钢,青岛致公书画院黄岛分院院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学正,青岛致公书画院黄岛分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周红,半岛都市报社信网传媒主编修相科,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讲师孙钦星,致公党青岛市委一级主任科员王旭艳参加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