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青岛市崂山区“展爱同行”社区关爱活动走进孙家下庄社区

2020-07-22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孙晓文)近日, “展爱同行”公益项目走进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孙家下庄社区,携手崂山区“益同行”项目开展社区关爱活动。本次活动是“展爱同行”继刘家下庄、下葛场社区后的第三场社区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展爱银行志愿者与崂山区社会组织志愿者,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精心为社区居民打包爱心物资。崂山区民政局、中韩街道、展爱银行为孙家下庄社区的50余名困难群众发放了爱心包。同时,益同行项目组开展了一堂 “快乐养老,从心开始”的主题公益心理健康课,课程以轻松、趣味、互动的授课方式,从自身心态调整、情绪的认识及情绪调试5种方法,引导居民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境,调试居民看待生活的视角,并在增强居民心理免疫力的同时,协助居民以快乐健康的心态过好每一天。

  据了解,2020年为应对疫情影响,展爱银行与恩派公益开展 “展爱同行”专项计划,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青岛等12个城市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困难家庭、低收入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捐赠关爱包,全力支持脆弱人群的生活保障和复工复产。项目为困难群体发放搭配粮、米、油等营养干货的“最美食物包”,以及包含防疫用传统中药、防疫口罩和酒精免洗洗手液的“最美复工包”。崂山区“益同行”困境人群社会心理服务项目,聚焦低保、特困、困境儿童、困境老人四大弱势群体,解决其普遍存在的心理困境、社会融入、问题行为等难题,运用“心理+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建立社会参与、社会组织服务的综合服务网络。“展爱同行”携手“益同行”,旨在通过为困难群体赠送爱心包,并开展社会心理科普讲堂,为困难群众和奔波复工及开工的一线劳动者们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展爱同行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