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2020-07-24 1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丽君)7月24日上午,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青岛海关等8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

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

  据了解,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前身是2003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青岛出口加工区,同年12月18日通过国家验收。2019年9月5日,国务院批复青岛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58平方公里。获批之后,青岛出口加工区迅速布置验收项目建设事宜,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紧软硬件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完成了验收工作,成为青岛市第2个、山东省第9个通过验收的综合保税区。

验收工作会议现场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程度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的正式运行,将助力城阳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进一步提升青岛乃至山东半岛的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对于青岛打造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将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政策功能优势和本地产业优势,积极引导适合项目入区,着力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三大产业,全力推进跨境电商、融资租赁、展示交易、保税维修四大新型业务,全面建设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五大中心,把综保区建设成为青岛市发展保税服务贸易业的重要口岸、山东省保税加工制造业的重要基地、山东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业态多元化创新发展先行先试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