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信局组织企业赴陇南市开展产业考察对接活动

2020-07-24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宿荣蓉)7月21日-23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巡视员姜波同志带队,组织施维雅(青岛)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青岛美高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青合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健之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芝麻开门矿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赴陇南市开展产业考察对接活动。

  记者从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产业扶贫协作部署要求,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我市前往考察企业对陇南市中药种植加工项目、矿业开采项目有明确对接意向。先后对陇南市5县5家生产企业和2家销售企业进行了考察,并与陇南招商意向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山东青合健康产业发展公司代表青岛市中药行业协会建议双方建立交流机制,利用好青岛制药技术加工和“网红销售”优势,发挥好陇南地产原料优势开展深入合作,帮助销售陇南中药材;青岛美高集团公司表示在中药干燥、提纯方面可以开展合作;青岛芝麻开门矿业公司对西和县乡镇矿业公司孙家沟铅锌矿开发项目具有初步合作意向,表示将组织专业团队对项目进行深入考察。施维雅生物制药公司、青岛健之佳生物科技公司在大黄、半夏等中药材合作具有较明确的意向,在活动结束后留在陇南对当地中药产业继续进行考察。

  在青岛陇南东西协作产业扶贫座谈会上,姜波同志简要介绍了青岛市推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有关情况和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当地能够充分利用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和青岛的技术和市场优势,把控好中药原产地品质、向精深加工要产品附加值、企业抱团发展、利用好各类平台加大宣传,以强化青岛陇南产业合作,促进当地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组织5家行业协会、13家企业先后赴安顺、陇南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对接活动,涉及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以及食品加工、中药、建材、采矿等行业,有明确合作意向并在推进的项目达到4个,为东西部产业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