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海洋梦”公益征文启事

2020-07-25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记者 祁林)青岛,一座依偎于海的城市,绵长的海岸线上承载着这座城市的百年记忆。2008青岛奥帆赛和残奥帆赛给青岛留下了一笔丰厚的奥运文化遗产,在打造“帆船之都”的过程中,青岛深入开展了青少年“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成为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一大亮点。

  从2006年“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首次开展到今天,已经走过了10余年的时间。10余年间,一项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学校配合的帆船活动开展得朝气蓬勃;一大批青少年爱好者走向帆船,走向这项承载航海历史与文明、充满时代科技与时尚的活动。通过帆船运动的普及,也让全市中小学生对瑰丽富饶的迷人海洋世界无限憧憬。为更好地宣传弘扬海洋文化,提升青少年对海洋知识的认识度和参与度,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决定,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我的海洋梦”主题征文活动。

  一、活动安排

  主办:青岛市作家协会、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

  协办:《走向世界 帆船之都》编辑部、时尚青岛网、青岛海底世界、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二、征稿内容

  紧扣“我的海洋梦”活动主题,以海洋为创作背景,讲述自身在学习生活中的感想、自身的规划及对海洋事业发展的想法,阐述自己对“海洋梦”的理解与认知。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投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1日,以邮箱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获奖证书+海底世界门票三张+价值288元的海信科学探索中心亲子通票一张(1大1小)+价值500元必胜客代金卡;

  二等奖2名,获奖证书+海底世界门票两张+价值138元的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学生通票一张+价值300元必胜客代金卡 ;

  三等奖3名,获奖证书+海底世界门票一张+价值88元的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单馆学生票一张+价值100元必胜客代金卡;

  优秀奖20名,获奖证书+价值100元必胜客代金卡。

  (注:所有获奖作品将陆续在时尚青岛网、帆船之都官网、蜻蜓广播等平台展示推广)

  五、征稿说明

  1.征文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语句通顺,结构完整,情感真挚。

  2.本次征文活动投稿为电子稿(不接受纸质版稿件),请将作品标注“我的海洋梦+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所属学校”字样发送至邮箱fanchuanzhidu@163.com

  3.投稿作品需紧密围绕此次活动的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不得含有反对国家或政府(包括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内容,不得含有种族和宗教及身份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泄露国家和商业机密、侵犯他人隐私、侮辱或诽谤他人人格、歧视残疾人等内容。

  4.投稿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作品,不得剽窃他人作品。所有入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隐私权、知识产权等或其他合法权利的纠纷,均由投稿者本人负责,违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给活动举办方造成损失的,投稿者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5.参赛作品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若参赛作品不符合上述条款要求,组委会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

  六、征文评选

  1.此次评选采取专家评审制度,由市有关部门和市文联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小组,对投稿作品进行公平公正筛选,评选出各类奖项。

  2.每位参赛者只能提交作品一次,多次或重复提交将视为无效。

  3.作品提交后,工作人员将对作品进行审核,符合本次参赛要求的作品将于赛后进行集中展示。(时尚青岛网、帆船之都官网、蜻蜓广播等平台进行展示推广)。

  诚挚希望各学校中小学生踊跃投稿,用文字记录您的海洋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