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办城管 真诚听民意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继续组织开展“星期三问城管”活动

2020-08-05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张来平)开门办城管,打造方便温馨之城。今天上午,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星期三问城管” 之12319热线处长接线日、市民开放日活动。青岛市燃气发展中心主任刘传机走进12319热线服务大厅,围绕燃气行业管理、服务和安全等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诉求。同时,市城市管理局邀请部分公众委员和社区群众代表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和市民群众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大力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城市管理机关建设。

  今天上午“处长接线日”活动期间,刘传机主任现场接听市民来电10个,平均电话时长11分钟;12319热线共接听市民来电 298个,受理的市民反映燃气问题的电话量也大幅提升,处长接线日活动市民参与踊跃,效果明显。对上述这些市民来电,12319热线已第一时间通过数字城管系统下发各区市进行调查处置,对于具体办理情况,市城市管理局将进行跟踪落实,并根据责任单位反馈情况对用户进行回访,如有用户不满意的将持续进行督办。

  上午9:30,“市民开放日”活动开始,公众委员和社区群众代表也来到指挥中心大厅,工作人员全面介绍了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12319热线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系统运行、亮点特色、服务措施和创新成果;现场观摩了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大厅运行情况,公众委员和社区群众代表亲身体验了智慧城管系统从问题发现、受理、分办处置、督导、反馈回复等工作流程,以及群众来电投诉问题的办理情况。各位代表对智慧城管系统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提升便民服务的智慧化水平,尤其对智慧城管平台利用微信平台自动受理市民诉求、自动反馈办理情况,利用视频智能抓拍技术自动获取城市管理问题,减少人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的做法,表示赞赏。“市民开放日”活动期间,还组织召开了公众委员和社区群众代表座谈会,市城市管理局针对市民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突出问题与各位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广泛征求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组织对公众委员和社区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办理落实并组织反馈。

   

  据悉,下期“星期三问城管”处长接线日的主题是“违法建设治理”,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物业执法大队大队长尹兆云将在线接听群众来电,解答群众诉求。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