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少年样样红” 第二届马拉松阅读大赛青岛赛区第二场预选赛圆满落幕!

2020-08-10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代季桐)2020年8月9日,由鲁网、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主办、鲁网青岛小记者团协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 第二届马拉松阅读大赛青岛预选赛正式开启了。

  共有来自青岛市区的30名参赛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首先对奥克斯广场为本次比赛提供场地以及对鲁网小记者团筹备本次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对有幸在参选名单之列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殷切的期待,今日是青岛赛区第二场预选赛,预选赛前三名选手将进入青岛总决赛。最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流程及规则纪律。

  14:10,工作人员发放本次大赛阅读书目《麦哆传奇》,参赛选手们正式进入阅读时间,开始了长达2小时的挑战之旅。

  跑步比拼的是毅力和体力,阅读马拉松比拼的是个人专注力与意志力,令人值得高兴的是,每个参赛选手都能静下心来认真阅读一本书,抓紧每一分每一秒,非常认真的做读书笔记。截止到15:30,已经陆陆续续地有参赛选手读完了全书。16:00,工作人员将所有书籍收回,进入现场答题时间,参赛选手们将通过回答与本书相关的问题,来竞争本次预选赛的前三名。大赛采用电子答题方式,回答25道测试题,根据答题正确率、阅读时间等标准,折算成参赛选手本次的最终成绩。

  经过最终的比拼,来自青岛王埠小学的江志恒以146秒、100分的成绩获得本次预选赛第一名。来自广水路小学的金玟贞以150秒、92分的成绩获得本次预选赛第二名。来自青岛王埠小学的何佳琦以156秒、92分的成绩获得本次预选赛第三名。这三名参赛选手将进入青岛总决赛。

  为前三名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为所有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本次赛事的目的在于弘扬“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氛围,宣传阅读乐趣,贵在坚持,贵在专注!

  良好的阅读习惯能帮助我们具备更缜密的理性思维和更宏观的视野,本次马拉松阅读大赛,为参赛选手们创造出全新的阅读体验,使大家真切地体会到读书的快感和乐趣。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