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鼓励创新在崂山”大讨论活动

2020-08-11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季晨雪)8月10日,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鼓励创新在崂山”大讨论集中研讨会,会议通过《关于开展“鼓励创新在崂山”大讨论实施方案》,并就具体活动安排进行相关部署。

  动员部署

  各监管所、机关各科室、事业单位要按照区委要求,认真分析本部门在改革创新方面的具体表现,提出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

  学习讨论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理论、政策、典型,围绕“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事中事后监管等,进一步优化包容审慎的监管制度”等方面,从政策、制度、法治、担当、创新、专业化等多个维度,拿出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的“金点子”、措施和建议。

  集中研讨

  组织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同时组织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大讨论主题谈体会、谈措施、谈建议,力争拿出一批突破性的打法和措施。

  “三述”比武

  紧密结合“三述”要求,加强制度创新,将一批务实管用、可推广复制的经验形成长效机制。

  演讲比赛

  围绕大讨论主题,谈做法、讲案例、谈体会。

  开展“最佳市场监管所”“最美市场监管人”“最优工作案例”创建评选活动

  结合“燃烧激情、奋斗崂山、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局范围内选树典型,提升市场监管开放创新改革新气象。

  深入实践

  把搞好大讨论活动与抓好业务工作统一起来,切实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转型发展、创新驱动等方面的实际成效,提升全局工作人员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和本领能力。

  2020年以来,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健全包容审慎监管制度,致力于打造市场监管“崂山模式”,不乏典型创新案例。

  全国首创“一三三”智慧监管机制,依托云商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基层数据整合应用,并与美团点评集团正式开启战略合作,全面开启互联网大数据智慧治理常态化模式。

张平给予高度肯定

 

美团战略合作

新零售放心消费示范店

  在全区大型商超企业全面推广“1+N”消费维权机制,中消协会长张平给予高度肯定。青岛市首家新零售放心消费示范店在崂山诞生,推动以盒马为代表的整个新零售领域更加健康发展。

宜家精准对接会

  为有效抓住风险防控的源头,减少对宜家造成不必要的“打扰”,提前介入,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对接会,“一次性”精准高效对接,开启大范围、多领域的高效协同检查,确保其开业推进顺利。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保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的劲头和精神,打造开放创新、包容审慎的营商环境,助力崂山“南提北进”战略顺利推进,走好开放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