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会期过半热情不减,无法复刻的夏日狂欢不容错过

2020-08-13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记者 宿荣蓉)或许今年啤酒节的特殊印记再也无法复刻,会期过半精彩不可错过,您还在等什么。8月12日青岛国际啤酒节会期过半,距离8月23日闭幕,也仅仅只有11天的时间,只有11天的时间定制属于这个夏天的啤酒狂欢印记。虽然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世纪广场啤酒城采取限流并且加强了防控安保措施,但市民参节的积极性并没有因此削减,国潮风、复古风等文化味让啤酒城多了几分色彩,王哥庄街道等分会场的加入又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会期过半,精彩不断,据悉啤酒城还将继续上演艺术巡游、同唱一首歌、主题日等活动,让啤酒节离市民游客更近一些。

  国潮风劲吹,文化味打造独家记忆

  克服万千困难,今年啤酒节如约而来,让这个夏天不留遗憾。从7月31日开幕以来,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就在严密的防控之下积极创新突破,在而立之年玩出了新花样,给啤酒节增加了节日内涵,也为市民游客留下独家记忆。

  国潮风是今年啤酒节上的一道亮丽的颜色,结合青啤、崂矿等青岛的百年老字号,更让市民如穿越一般,步入了一场华丽的光影民国秀之中。“我们打造了这个网红墙,以国潮风为元素,吸引游客市民前来拍照。因参与的人比较多,索性就摆在了室外最显眼的位置,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青岛啤酒国潮花园负责人张相田介绍,今年他们在环境打造上极力贴合百年国潮的主题风格,以国潮风+复古风为主进行设计,在一楼的室内空间里用3000余个废旧的啤酒瓶打造了一整面背景墙,还有六七十年代的老窗户等,营造出浓浓的国潮风,让人瞬间穿越,喝啤酒都如海报中优雅的旗袍女子一般。

  不仅是在国潮花园,国潮风、怀旧风弥散在世纪广场啤酒城内的各个角落。啤酒节新贵Cyberspace啤酒花园今年是首次亮相啤酒节崂山会场,而它带来的主题同样有国潮的元素,还有年轻人热衷的文化时尚元素,“新旧”时尚的亮相碰撞更是激发出不同的魅力。“我们也是想通过这次参加啤酒节,给走过三十年的啤酒节带来更多的内涵,丰富其文化味。”该啤酒花园的负责人纪鹏坦言自己有啤酒节的情节,想将更多的文化元素融入进啤酒节,丰富节日文化底蕴,让更多的人尤其是更多年轻人感受到啤酒节的魅力,加入到这场夏日的狂欢之中。

  全域齐欢动,啤酒节更有人情味

  今年啤酒节崂山会场另一大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更加亲民,不仅有主会场的精彩,还有各个分会场和全域活动的隔空呼应,全域齐欢动,在特殊条件下让啤酒狂欢散若繁星,让百姓在家门口能零距离感受激情。

  沙子口、王哥庄、北宅三个街道的分会场人气火爆,各自结合自身不同的特色举行的各种特色主题活动更是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流。而高人气的溢出效应也逐渐显现,啤酒节带动了周边旅游,全域欢动在切切实实的发生。很多市区的居民在逛完世纪广场啤酒城后甚至还会选择一个有特色的分会场去逛逛,不错过每一分的精彩。“今年王哥庄的啤酒节办在了会场赶海园,今天下午正好退潮,就计划先来赶海,再来啤酒节上喝一顿。”家住李沧区的李先生说,周末正愁着带家人去哪玩,没想到今年啤酒节如此用心安排,这一趟出门路程也不算远,并且一举两得,一家人玩得都很尽兴。

  而往年啤酒城的中心舞台往往是热点、焦点,激情演出会吸引不少人前来观看,但市民游客在这里都只是观众。今年不同的是,中心舞台开放街道主题日活动,市民游客成为主角可以上台表演,自己演自己爱看的节目,以最舒服的姿势过节,让啤酒节也更加亲民。此前崂山区中韩街道、沙子口街道、金家岭街道已先后举办主题日活动,市民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亮相、表演,这些平常日在各自岗位上奔忙的市民,如今成了在国际舞台上演出的演员。站在啤酒节的舞台上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展现幸福生活,心里别提多美了。据了解,8月12日王哥庄街道主题日活动还将在中心舞台上演,接下来北宅街道也将带来自己的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艺术巡游,精彩还在继续

  的确,今年啤酒节受疫情防控限流等因素的影响在人气上会略受影响,但人们对于她的期待丝毫不减。会期过半,精彩还在持续上演,艺术巡游每天将如约而至,每晚8时全城共唱《红旗飘飘》也让感动、自豪感在每个人的心中充盈。未来10天左右的时间里啤酒节将如何书写今年夏天的啤酒记忆,着实值得期待。

  据了解,每年的艺术巡游都是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亮点,让广大市民游客驻足观赏,也增强啤酒节期间广大市民的参与感。今年的艺术巡游也进行了创新,巡游队伍以庄严肃穆的军乐队为主,结合不同风格的舞蹈及小丑玩偶等宣传青岛啤酒文化,打造青岛啤酒节的品牌效益,突出文化性、 地域性及娱乐性等特色。每日巡游表演都有不同演出阵容,英姿飒爽的军乐队,不同舞种不同服装展示的舞蹈方阵,多才多艺的小丑方阵等。体现国际啤酒节的文化多样化、丰富多彩。据了解,巡游演出为每晚7:00至晚8:30,演员们在啤酒城内行进式巡游互动演出,并在重要节点进行定位式互动演出。来世纪广场啤酒城,或许能与精彩相遇。

  此外,还有多场主题音乐会、崂山区优秀原创歌手展演等活动在啤酒城上演。丽达购物中心、协信星光里也都将举行特色的主题活动、优惠活动,让市民享受实惠的购物体验;还有石老人城市客厅、极地海洋公园、青岛大剧院、国信体育中心等也纷纷加入进来,文化沙龙、现场演出、艺术空间、网红打卡……更多的元素集结而来,为啤酒节后半程添彩增色。

  会期过半,精彩不减。这个夏天的啤酒之约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