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畔新潮涌

2020-08-27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刘亮亮)钱塘江上,浪潮奔流,江海交汇。天时、地利、风势成就了举世闻名的钱塘江;勤劳务实、开拓创新则体现了浙江人民“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与此同时,在与杭州相距800公里的青岛市崂山区,也正在掀起一轮开放、创新、改革的新高潮。

  民营企业家是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生力军。为了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让企业家有更高的学习能力、更强的法治意识、更多的创新机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8月23日-29日,由中共崂山区委组织部、中共崂山区委统战部、崂山区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崂山区第一个商协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杭州浙江大学举办。

  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学习浙江的先进经验和发展模式,提高企业发展的战略格局,明晰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增强企业家领导力,进一步发挥商协会在架起政企桥梁之间的作用。

  崂山区商协会联谊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第一批崂山区“双招双引”工作站、联络站挂牌

  8月23日晚,借崂山区商协会主要负责人齐聚杭城之际,中共崂山区委统战部、崂山区工商联同步举办了崂山区商协会联谊协作工作座谈会暨“双招双引”工作站、联络站授牌仪式。

  崂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斌为工作站授牌,会议由崂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韦志芳主持。

点击观看视频

  座谈会上,各行业、街道商协会负责人分别做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商协会建设情况就商会、协会如何加强协作共建,打造服务会员企业发展的资源对接平台、产业服务平台、企业家联谊交流平台等建言献策。

  “深圳青岛商会不仅给在深的青岛人提供了一个家,更成为深圳与青岛两地交流的纽带。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商会的平台,引导更多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到崂山区考察投资,全力支持崂山区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圳青岛商会的许德学秘书长表示。

  座谈会结束后,崂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斌为首批商协会“双招双引”工作站和联络站授牌。其中,商协会工作站分别是青岛市进出口商会、崂山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崂山区医养健康产业商会、崂山区环保商会和崂山区贸易商会,联络站是深圳青岛商会。

  推动新动能快速集聚是实现崂山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双招双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战场”,必须大力开展专业化、市场化招商。

  崂山区商协会工作站、联络站成立后将继续坚持平台思维,用好商协会等中介机构,全力招大商、引龙头、聚英才,不断壮大崂山经济行稳致远的“硬核”实力。

  崂山区商协会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打造崂山地域特色商会品牌

  8月24日上午,崂山区商协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正式开班。崂山区商协会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共50人将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

  崂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钱文荣,崂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韦志芳出席开班典礼。

  王斌对本次培训班的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商协会工作、服务会员企业的责任担当;二是学习先进管理模式、管理经验,打造具有崂山地域特色的商会品牌和文化;三是创新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和党建的方式方法,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点击观看视频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钱文荣教授结合当下国内外的经济形势,为各位企业家分析了各行业近远期的发展方向,并勉励各位企业家勇于创新、守正出奇,在新时代、新机遇下,能有新的担当作为。

  24日上午,杭州市温州商会秘书长陈光秒围绕《办好商会组织、服务会员企业》的主题为大家介绍了杭州温州商会的组织建设经验和成功案例。他提出,要通过创新活动组织形式让商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有事找商会、没事来商会。

  下午,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顾新建围绕《产业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主题阐述了互联网经济进入下半场后,企业如何转化经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率、优化资源配置等。

  翻开这次培训的课程表,会发现这一周的时间安排非常紧凑密集。不仅邀请到异地商会负责人分享商会建设经验,还有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浙大专家学者等实战型专家传授商会运作、产业互联网、产业金融及中小企业转型突破等方面课程和案例教学。

  此外,本次培训班还设立了晚间思辨会、移动课堂等环节,旨在通过多种学习方式让大家广泛开展交流,学各方智、交各方友,并能最大程度做到学以致用、务实创新。

  “今年是崂山再创业开局之年,希望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朋友们,能够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积极投身崂山‘战略北进’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为建设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斌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钱塘江青岛市崂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