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旅赴青岛推介活动圆满举行

2020-09-02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记者 代季桐)九月的成都,是老茶馆里一泡绿茶,是大都市里一曲川戏;是串串的香辣混着垂柳的清香,是熙熙攘攘的城市里的一份闲情,是赵雷歌声里的思念和温暖,在红叶即将怒放,银杏即将金黄的季节,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区域合作城市一起来到美丽、时尚的青岛,向当地市民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9月1日下午,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区域合作城市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崇州市街子镇、成都水井坊博物馆、成都旅行社协会、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安心去成都·走在街头·遇见美好”为主题,将成都丰富多彩的秋季文旅特色游线路、周末游场景等文旅项目,向现场的市民及旅行社代表作了精彩的推介,充分展示了成都文旅秋季的多彩玩法。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黄大超致辞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王淑娟致辞

  推介文旅新场景 市民赏秋热情高

  “这个秋天,听着赵雷的《成都》,来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在成都最繁华地段享受到最悠闲的时光。通过天府绿道漫步在各个景区(点),舒适自然的环境与多样有趣的生活场景更让人身临其境感受这座城市文化旅游的巨大活力与能量,体验到最地道成都生活的时尚与态度。”国家金牌导游卫美佑在推介会上,向青岛市民发出了诚挚的邀请:“这个秋天来成都,赏秋叶、看秋景、观文博、逛绿道、耍古镇,像成都人一样生活。”在活动现场,成都围绕秋季文旅精品线路,将绿道、赏秋、文博、文创、非遗、诗歌、音乐、夜游、熊猫、民宿、美食等元素等文旅项目,针对青岛消费市场与两地文旅的差异化,把成都秋季“吃、喝、玩、乐”的文旅特色,生活的向现场嘉宾作了精彩的推介。

  本次活动,成都、绵阳、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崇州市街子镇、成都水井坊博物馆还以“十一”小长假为节点,在现场作了精彩的秋季文旅推介,为青岛市民到成都旅游提供了全新、多样的选择。

  “成都不仅有太古里、都江堰、夜游锦江这样古老与现代相结合的热门打卡场景,还有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崇州市街子古镇、成都水井坊博物馆这样精彩的游玩景点,我已经跟朋友们约好了,趁着这个‘十一’长假去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看银杏、赏秋色,随着赵雷《成都》优美的旋律,到玉林路、小酒馆打卡。”看完了各个景区(点)的介绍之后,现场的旅行社代表及市民对到成都秋游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国家金牌导游卫美佑作成都文旅秋季营销推介

 

  成都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詹丽英作成都文旅秋季特色线路推介

 

  绵阳文旅特色线路推介

 

  成都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推介

 

  成都崇州市街子古镇景区推介

 

  成都水井坊博物馆推介

  三方签约建立区域合作新平台 强强联手促进文旅协同发展

  为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推动青岛、成都文化旅游的互动交流,在推介会现场,成都旅行社协会、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市旅游协会还签署了《成都旅行社协会·青岛市旅游协会·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推进文旅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意向协议》,协议约定双方本着开放共赢、协作共进、产业共融、创新共建、市场共拓、惠民共享原则,发挥两市比较优势,通过互推旅游精品线路,力争推出适合环渤海经济圈游四川、成渝经济圈游胶东半岛的包机旅游产品和线路,联合举办文化旅游节会活动,加强媒体合作宣传等内容,合理流动、优化配置,引导两市文化旅游企业加强协作。

  现场签署《成都旅行社协会·青岛市旅游协会·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推进文旅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意向协议》

  成都和青岛,一个是向海而生,以岛命名的活力之城,一个是历经千年城名未改、城址未迁的“天府之国”;一个是环渤海经济圈的核心城市,一个是成渝经济圈的重要城市,两地在文旅上具有资源互补的优势,本次推介会不仅展示了成都文旅新场景、新景点的文旅特色,为青岛市民提供了出门旅行新选择,还为成都和青岛两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文旅企业搭建了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在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共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