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东方梦工厂”!青岛西海岸新区还藏着这些网红打卡地

2020-09-09 09:08: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青岛被誉为一座“为电影而生的城市”,与青岛城区隔海相望的西海岸新区则将这份“电影情缘”续写成了新的篇章,“影视之都”的城市名片深深地融入了这片土地,成为青岛时尚活力的新代名词。

   

  △摄影:朱鋆瑶

  由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
  与青岛日报新媒体中心(青报网)联合开展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大力支持的
  “发现青岛·网红打卡地”
  探店活动第四期
  岛城自媒体大V
  摄影师和网友代表一同开启
  “东方梦工厂”的光影之旅
  透过大自然和影视交织的缝隙
  找寻自己的“最佳主角”
  重走电影里的“名场面”
  东方影都融创游艇会
  化身乘风破浪的姐姐
 

   

  △摄影:闫薇薇

  游艇会的整个风格,无论是外观的罗马柱、圆形顶,还是那些精巧的雕塑,都将欧式古典园林的风格渲染得淋漓尽致。
 

   

  △摄影:王华

  走进游艇会,高高的旋转楼梯,先入为主地让人感受到这个高端场所的气质和魅力所在。
 

   

  △摄影:张润惠

  在这里可以扬帆远航,享受出海的乐趣,乘风破浪的姐姐就是你。也可以登上邮轮,和家人朋友享受新兴高端游艇度假生活方式。
 

   

  △摄影:王祖辉

  游艇会码头曾是克利伯帆船赛的青岛站,不少国家的帆船高手都在这里停泊和表演,天气好的时候,沿着马路散步或者慢跑也是一种极大的享受。
 

   

  △摄影:刘迪
 

   

  △摄影:刘明元

  游艇会的灯塔极具象征意义,成为众多影视综艺作品的取景拍摄地,也是众多粉丝打卡的网红景点。在《创造营2019》中,小哥哥们在游艇会码头成队起舞,点燃青春风暴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摄影:朱鋆瑶
  红树林度假世界
  偶像剧里的欧式浪漫
 

   

  △摄影:刘明元

  由人气小花吴倩和小鲜肉张新成主演的电视剧《冰糖炖雪梨》让许多网友们嗑起了“冰雪CP”,令人心动的告白片段的取景地红树林度假世界也因此爆火。
 

   

  △摄影:刘明元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人气景点之一,红树林度假世界的白色教堂成为很多新婚夫妇拍摄婚纱照的首选。
 

   

  △摄影:王兴然

  纯白浪漫的教堂前是宽阔庄严的广场,数千只鸽子们聚集在广场上,围绕着喂养者,令人仿佛置身于唯美浪漫的布拉格,感觉就像去了趟欧洲。宋佳主演的《白色月光》剧组也将此地选取为拍摄场地。
 

   

  △摄影:闫薇薇

  在180度户外海景汤泉一边泡汤一边欣赏山海风光,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摄影:闫薇薇

  远眺蓝天大海,品尝一次泰国菜,像是穿越到东南亚,别有一番风味。
 

   

  △摄影:张润惠

  除了欧式风情与浪漫,这里的电影院工业风满满,也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打卡拍照。

  青岛电影博物馆
  游走于电影造梦工厂
 

   

  △摄影:陈杰

  在青岛,除了有碧海蓝天、红瓦绿树的风光,还有一个东方的“电影造梦工厂”。神秘的欧式城堡打开梦幻光影世界的大门,精致而又秀气的外墙装饰和色彩搭配,让这里成为了有名的网红打卡地。
 

   

  △摄影:王祖辉

  更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横建于马路之上,一条双向四车道的公路从博物馆下方穿过,它也是一个公路隧道。
 

  △摄影:王华

  博物馆内揭示电影生产创作的神奇奥秘,开启制造梦幻的技术天窗。
 

   

  △摄影:王兴然
 

   

  △摄影:刘明元

  一层博物馆展区由序厅“银海华章”、世界厅“光影创始”以及青岛厅“青岛靓影”组成,通过360°全息影像、VR体验、动作捕捉等技术,让观众沉浸在影像世界中感受电影的神奇魅力。
 

   

  △摄影:宋旭光

  二、三层艺术生活空间,结合电影中的经典元素,建成临展空间、媒体发布中心、拾光里咖啡、影视图书馆、艺术影院等多种业态的文化综合空间,着力打造环境舒适、可供休闲娱乐与科教一体的新型艺术空间。
 

   

  △摄影:刘迪

  青岛贝壳博物馆
  倾听海洋深处的秘密
 

   

  △摄影:王兴然

  贝壳博物馆集研究、收藏、科普、文化旅游于一体,在诸多海洋品牌中,极具代表性和典型性。
 

   

  △摄影:王兴然

  来自4.5亿年前奥陶纪的“海洋中的活化石”鹦鹉螺、价比黄金的四大名螺、直径只有1.8毫米的半纹迪亚螺、直径1米多的砗磲、“天然音响”大法螺……在这里,一片片贝壳,为你讲述着海洋深处的秘密。
 

   

  △摄影:刘明元

  贝壳作为世界第二大种群,是大海的馈赠,更像是海洋里的星星,色彩斑驳美丽、造型千奇百怪,具有无限的艺术启迪性和时尚张力。
 

   

  △摄影:闫薇薇

  来自四大洋五大洲60多个国家的12000贝壳标本,2000件贝壳化石,1000件贝壳文物艺术品,极具世界性和国际范。
 

   

  △摄影:刘迪

  如果你想度过又安静又充实的一天,如果你想探索天文地理、物理化学、人类海洋文明知识的话,那就来青岛贝壳博物馆,躲进贝壳的世界,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吧!
 

   

  △摄影:宋旭光
  始于电影
  却不止于电影
  走进这些网红打卡地
  化身“好莱坞”明星
  穿越到电影里的奇幻世界
  你还在等什么?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