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十七中综合教学楼开工扩建!这些高中也要扩建,有没有你学校?

2020-09-09 10:28:0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8月26日上午,青岛市教育局直属普通高中扩优提质攻坚任务启动暨青岛十七中扩建综合教学楼工程建设开工仪式在青岛十七中顺利举行。青岛市教育局姜林副局长、青岛市教育局基建中心刘国枫主任、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树军、青岛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庄文光副总经理、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勇,及相关单位领导莅临现场。

点击观看视频

 

  工程开工的培土仪式

  青岛十七中校长安伯贞告诉记者,新建综合教学楼占地面积近3500平米,建筑面积近13000平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将于明年7月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改扩建后,36个教学班将变为42个教学班,每个理工学科都将有自己的经典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美术音乐类学科都有自己的专业教室,增加自修室、选课走班教室和社团教室,改变以前功能教室交替使用的局面。

  十七中新建综合楼鸟瞰示意图

  “改扩建工程是十七中全体师生、学生家长翘首以盼的一项工程。”安伯贞说,“新教学综合楼建成后,学生将有更广阔的学习空间,更开放的探索方式,更自由的特色展示平台。”

  安伯贞表示目前开工建设的只是一期工程,二期工程目前正在做前期规划,预计明年开工,届时还将扩建学生公寓和食堂,预计学校建筑面积将增加两万多平米。

  为了尽量减小施工对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影响,工程施工尽量会利用暑假、周末、夜间等时段,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工地周围也都已经建起了护栏,防止学生靠近,保证学生安全。

  青岛十七中综合教学楼新改扩建项目是青岛市诸多市区老校改扩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这一计划中首个开工项目,为全市教育局直属普通高中扩优提质攻坚任务开了一个好头。

  十七中新建综合楼概念图

  青岛市教育基建中心主任刘国枫在采访中表示,除了十七中的改扩建工程以外,青岛三中的改扩建工程已经结束招标预计今年九月份开工,2022年可以建成使用;青岛十六中也有整体规划建设,对现有建筑保留,重新规划,预计明年开工;青岛37中也在规划当中,计划把两个有高差的操场一个改成停车场一个改成带有环形跑道的塑胶操场。

  加强硬件保障,共筑教育未来。市内诸所老校将在“扩优提质攻坚任务”中迈上新的台阶,继往开来,为青岛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加卓越的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