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63亿元!2020青岛蓝谷对接上海专题推介交流会举办

2020-09-09 16:18:0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申”“青”互动 ,逐梦深蓝!今日上午,2020青岛蓝谷对接上海专题推介交流会在上海举行,18个涉海、金融、现代服务业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达63亿元。

   

  本次活动由青岛蓝谷管理局、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主办,青岛赴上海专业实训队、长三角山东商会联盟、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协办。既是青岛—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交流与合作活动的深化与延续,也是青岛蓝谷实地学习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经验、展示海洋科技成果与力量的新起点,旨在瞄准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丰厚资源和先进经验,为青岛现代服务业发展、为青岛蓝谷海洋科技产业的发展提供借鉴和支撑,以进一步提升青岛蓝谷现代服务业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肖焰恒进行专题推介。 

  交流会共分为青岛蓝谷专题推介、对接上海项目签约仪式、“蓝谷城市发展顾问”聘书颁发仪式、蓝谷重大平台机构和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专题推介四大板块。其中,“双招双引”成果丰硕是本次交流会的亮点,总投资63亿元的18个涉海、金融、现代服务业、世界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项目以及两个院士团队在现场成功签约,包含中船重工七〇四所、大唐电力深远海海上风电示范场、中梁控股集团商业保理、上海彩虹鱼海洋大数据(北方)中心、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等重点合作对象。

   

  签约仪式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雷神电竞做了专题推介;青岛蓝谷管理局高端服务业产业事业部相关工作人员就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做了专题介绍,并向海科展参展企业代表赠送VIP服务券。

  据悉,作为青岛市委、市政府主动承担国家海洋强国战略而打造的海洋科技创新高地,青岛蓝谷已落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中国大洋钻探船基地等海洋领域的“国之重器”,并成为全球海洋创新资源最集中的区域。目前,青岛蓝谷明确了以海洋技术装备、生物医药、信息产业三大产业为主导,以金融、高端服务业、众创三大产业为支撑的“3+3”产业体系,在基础设施、投融资、产业导入等方面不断开拓发展与合作空间。截至今年八月底,蓝谷新签约项目134个,同比增长145%;总投资373.8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投资过20亿元项目6个、过亿元项目25个,世界500强项目2个,中国500强项目6个,央企、行业龙头、领军型企业项目22个,涉海项目38个,“新基建”项目16个,项目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