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新媒体协会企业自媒体联盟成立

2020-09-09 1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刘亮亮)9月9日,青岛市新媒体协会企业自媒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揭牌成立。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军、青岛市新媒体协会会长李亚川等领导出席成立仪式并为联盟揭牌,青岛市新媒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好俊与青岛市新媒体协会企业自媒体联盟秘书长刘运财签署《企业自媒体行业自律公约》。青岛市新媒体协会有关副会长,企业自媒体联盟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德才集团董事长叶德才为联盟理事长,吴蕾、贾雯慧为副理事长,青岛市民营企业协会秘书长刘运财为联盟秘书长。

  会议认为,青岛市新媒体协会企业自媒体联盟的成立,无论是对于促进青岛新媒体行业的发展还是对于促进我市民营企业的发展都具有不凡的意义。一方面,联盟的成立,壮大了青岛市新媒体协会的力量,为青岛新媒体行业增添了生力军。另一方面,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青岛的民营企业在企业自媒体的创建和发展中进行紧密的交流和合作,建设企业自媒体宣传矩阵,在企业品牌创建中形成合力,抱团传播推广;有助于企业加强正面宣传,唱好“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最大限度的消除负面影响。有助于为青岛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青岛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

  新当选的联盟理事长叶德才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以网络媒体为代表的新媒体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获取信息、发表观点、表明立场和态度的不可或缺的媒介,尤其是微博、微信、抖音、头条等社交网络平台越来越流行。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相互交织的环境中,企业不仅需要传统媒体,更需要利用新媒体来传播自己的品牌,树立自己的形象,扩大自身的影响力。青岛市新媒体协会企业自媒体联盟成立以后,将在相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共同努力、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将联盟建设成为朝气蓬勃、务实奋进、奋发有为、影响广泛的一流组织,不断为更多的青岛企业做好品牌宣传和推广,为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青岛市新媒体协会会长李亚川在联盟成立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希望联盟成立以后,能够尽快融入到青岛市新媒体协会这个大家庭当中,与协会同频共振。联盟成员要加强自律,自觉按照新媒体行业自律公约要求自己,为创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环境贡献力量。要加强资源整合与工作创新,通过优质资源、跨界资源的整合创新,为民营企业在品牌建设、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要加强与青岛市新媒体协会各成员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加强横向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借助协会平台,做强做大青岛市新媒体协会企业自媒体联盟。

  据了解,青岛市新媒体协会企业自媒体联盟是青岛市新媒体协会领导下成立的企业自媒体组织,由青岛市民营企业协会联合多家企业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会员单位56家,都是青岛各个行业的优秀民营企业,涉及机械、轻工、纺织、服装、电子、物流、零售、地产、建材、电缆、食品、海洋、化工、橡胶、文化等几十个行业,会员企业分布于青岛所属十个区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基础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