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造”全新奥迪A3 Sportback下线

2020-09-10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于建军)9月9日,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在位于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新城的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正式下线,成为青岛乃至山东本土制造的首款豪华车品牌车型。以全新奥迪A3下线为起点,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也将加速助力青岛千亿级汽车产业集聚,进而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先进智能制造业基地。

  作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青岛始终将汽车产业作为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一环,高度重视并鼎力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尤其是青岛汽车产业新城聚集了一汽-大众、一汽解放等多个整车及零部件项目,带动青岛汽车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青岛市副市长耿涛表示,“一汽-大众是中外汽车成功合作的典范,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是一汽-大众与青岛成功合作的典范。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的引进和建设,是青岛汽车产业发展历程中极为浓墨重彩的一笔,有效带动了汽车工业链条在青岛的集中、集约、集群发展,为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据了解,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自2018年成立至今,累计生产整车51万辆、产值近400亿元、税收超过30亿。

  汽车因其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等显著特征,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典型效应。年初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使得全新奥迪A3面临着生产资源断点、生产调试时间压缩、实验周期紧张等诸多挑战。面对这一严峻形势,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保质保量实现车型提前下线,不仅彰显了一汽-大众强大的体系实力,同时也为区域汽车市场复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2018年全面建成投产,工厂现生产全新一代宝来、宝来·纯电及全新奥迪A3 Sportback,三厢版奥迪A3计划今年内投产。

  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成为云集各类高新技术、自动智能化程度行业内首屈一指的智能工厂。冲压车间拥有目前世界最先进的舒勒冲压伺服生产线,每分钟最多可生产17个工序件,3分钟内可完成自动换模;焊装车间1036台机器人,自动化率93%,并于国内率先应用涂胶检测系统和超声波无损检测技术,确保车辆密封性并避免噪音,并且有效杜绝传统检测过程中的噪音及粉尘污染;涂装车间采用国内领先的空腔灌蜡技术,利用中央控制系统,能全时全过程监控设备状态……

  工厂先后荣获中国绿色工业建筑国家级评价标准中最高级别的认证——“三星级绿色工业建筑设计标识”及“三星级绿色工业建筑运行标识”,是山东省首个绿色工业建筑运行标识项目,也是国内汽车行业唯一连续获得设计标识和运行标识的项目。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奥迪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