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携手“腾讯音乐人”开启线上海选

2020-09-11 09:40:0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青岛是一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自6月28日启动以来,备受岛城市民和音乐爱好者的关注,吸引了大量优秀原创音乐人及原创乐队参与其中。

  为打造更为开放公平的报名及推广平台,“青岛最动听”与国内最大的原创音乐人平台之一腾讯音乐人进行合作,9月10日零点,正式开启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原创歌曲奖”报名通道,欢迎有原创音乐歌曲的音乐人通过腾讯音乐人踊跃线上报名,让世界听见你的发声。

  今年的“青岛最动听”是首次联手专业音乐平台进行线上评比,报名期为9月10日持续到10月15日,参赛歌曲通过腾讯音乐人“青岛最动听”专区进行线上报名;10月16日-10月25日是初选期,将通过播放量等数据初选30首参赛歌曲进入线上投票;10月26日-11月5日是投票期,网友将对进入线上复赛的30首作品进行网络投票,同时邀请多位专家评审打分,排名前十的作品进入线下总决赛。晋级总决赛的原创音乐人将做客青岛音乐体育广播《青岛最动听》节目为自己打CALL,“青岛最动听”“文创之岛”等公众号将发布原创文章进行宣传推广,获奖作品将有机会拍摄MV在电视媒体和新媒体同步传播。

 

  “原创歌曲奖”的报名方式也是非常简单,您可以通过电脑端和移动手机端两个渠道进行报名。电脑端报名方式为:网页登录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官方网站https://y.tencentmusic.com,入驻成为腾讯音乐人,上传“青岛最动听”活动相关作品。作品通过审核后,在本页面点选“立即报名”按钮,勾选相关报名作品即可参与报名。移动手机端报名方式为:打开手机微信,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音乐人”,入驻成为腾讯音乐人,点击“青岛最动听”轮播图参与报名。

 

  除此之外,“青岛最动听”还将与腾讯音乐人从多个维度进行合作,强强联手,助力推广原创音乐,为所有参与原创音乐扶持计划的学员提供专业的扶持平台,与腾讯音乐人丰沛的资源相链接,孵化落地具有融合双重气质的音乐作品和项目。将与腾讯音乐人合作推出“青岛最动听唱作营”,邀请专业导师与广大音乐爱好者“云见面”,通过“大师课直播”、“连麦互动”等多种方式,分享歌曲创作技巧、心得,助力各位原创音乐人磨砺唱作,成就梦想。

  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是一个面向国内外音乐人,选拔、扶持原创歌曲和乐队的大型赛事活动。大赛分为“原创歌曲奖”与“乐队奖”两大类别,最高奖金各20万,总扶持资金近百万。目前,“乐队奖”的报名及海选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只要您是2到8人的乐队,都可以联系“青岛最动听组委会”官方微信号:qdzdt0532,进行咨询报名,也可以关注青岛最动听组委会微信公众号“青岛最动听”,及青岛广电文创中心微信公众号“文创之岛”,实时获取最新官方信息。

  与此同时,“天下青岛人——给青岛的情书”全民歌词征集活动也向全球发出邀请,全民皆可参与,为青岛书写下最美的歌词,不限长度,不限格式,真情抒发即可参与。所有歌词将经过精心挑选与修改,形成一首完整的写给青岛的情书,并交由专业音乐人进行谱曲制作,最终作为“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的项目推广曲向全球推出。每一位入选歌词的参与者,你们的名字也将被写入青岛原创音乐的历史。天下青岛人,共谱新华章。

  对青岛而言,时尚是与生俱来的的独特魅力,如今,这个让青岛人引起为傲的城市气质,正在成为驱动这座城市经济发展的软实力和新动力。活跃在这座城市当中的时尚因子,也再次蓬勃起来。“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初心就是为青岛时尚文化的繁荣贡献一份力量,挖掘音乐人才、乐队,打造原创音乐佳作,让青岛这座城走进更多人的心中!原创音乐就是青岛时尚的符号之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如今舞台已经为所有喜欢音乐的朋友搭建好,赶快拿出你所有的才华和热情,投入到这场全民音乐创作中来吧!更多详情请咨询:“青岛最动听组委会”官方微信号:qdzdt0532。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