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现场评审胶州中心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

2020-09-12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宋晓玲)9月10日,由山东省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委员会委副主任、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周盛年教授带领的省卒中评审专家张艳军、张红梅、张伟、崔宝文一行5人,对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审查验收。

 检查现场

  据悉,自卒中中心开展工作以来,胶州中心医院严格遵循建设标准和要求,不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成员科室均为市级重点专科,形成了优质高效的人才梯队,高质量开展了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急诊介入取栓、颈动脉支架植入术(CAS)、微创软通道颅内血肿清除术、去骨瓣减压术及动脉瘤栓塞、夹闭术等关键技术,均取得了满意的治疗效果和良好的社会效益。近3个月医院溶栓量和DNT时间在青岛地区单院区排名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神经血管介入取栓、颈动脉支架植入、动脉瘤栓塞等脑血管介入诊疗技术填补了胶州地区的多项空白。

检查中

  会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访谈、查看病历、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多个卒中相关科室,全面检查了卒中中心的管理、流程、技术、绿色通道等工作,对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的组织管理、硬件设施、业务培训、健康管理与随访、患者院内外宣教、病历书写、资料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逐项评审。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就评审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对该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认可,领导重视、流程设置、绿色通道、时间管理、职工面貌、人文建设等亮点工作比比皆是。在高级卒中中心创建过程中,以脑卒中中心为主、介入放射科、影像科、康复医学科、急诊科等多学科联合提供卒中综合诊治,尤其卒中危重患者、血管内治疗患者的救治效果显著提升。

  下一步,医院将结合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优点,查找不足,切实整改,将高级卒中中心建设作为提升医院品牌影响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造福百姓的重点工作,为胶州地区脑卒中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山东省卒中学会周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