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王哥庄街道:党建带工建 山海小城茶香浓

2020-09-14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记者 宿荣蓉 通讯员 杜玉杰)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工建,以党建促改革,同心协力凝聚工作合力,9月13日,青岛市崂山区总工会2020年度茶艺师素质技能提升班在王哥庄街道开课,70余名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从9月13日开始至10月下旬,每周末开展一天,特邀国家二级评茶师、国家高级茶艺师、国家高级制茶工为广大职工授课,讲解茶艺的内涵以及茶艺的技术、悟道等知识,并亲自示范茶艺礼仪和茶艺规范,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操训练,为大家奉上了一道茶知识的盛宴,学员纷纷表示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茶艺技术。

  茶是中国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茶艺更是历经百年,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标志。崂山茶因其“仙山圣水”的品质被誉为“江北第一名茶”,王哥庄街道作为崂山茶的主要生产基地,被誉为“江北第一茶乡”。举办茶艺技能培训,以茶为载体,让职工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提高了茶艺素质技能,更好地为生产和生活服务,同时自发地弘扬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渲染了王哥庄街道地域特色,让山海小城茶味更加浓郁。

  接下来,王哥庄街道总工会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使工会建设与党的建设在工作目标上保持一致,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相互促进,摸索出一条创新发展可持续、激发带动有活力、推动产业促发展的“三好”之路。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