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兵入伍!20名青岛崂山王哥庄好男儿肩负使命,奔赴军营

2020-09-16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宿荣蓉 通讯员 姚运磊)“入伍后我一定会用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回报各级领导和家乡人民的期望,到部队后安心服役,争取早日立功受奖,为家乡争光。”近日,青岛崂山王哥庄街道分批次将20名应征入伍新兵送往区人武部,他们将陆续奔赴军营,开启他们精彩的军旅生活。

  自今年启动征兵工作以来,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征兵动员会,广泛宣传发动辖区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切实把好兵源质量关,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更多优质兵源。今年街道共有60余名适龄青年进行了应征报名,通过身体检查、政治审查、役前训练等环节筛选,最后共有20名应征青年被批准光荣入伍,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新兵各项素质较往年有明显提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2020年征兵工作任务。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全部新兵在奔赴部队前,需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在区武装部训练基地集中管理一周,9月11日至16日,他们将分批次从这里出发,开始崭新的军旅生涯。“人民军队是一所大学校、大熔炉,有系统的培养和锻炼,孩子入伍后,可以学习政治、军事和文化知识,学会许多做人的道理,学到许多社会上和家庭中学不到的东西。”一名新兵家长虽然有些不舍,但是十分支持孩子的选择,“艰苦紧张的军营生活,对孩子的一辈子来说都是笔宝贵的财富,我们做家长感到很欣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