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陇南 山海情深——陇南市主题美术创作赴青岛交流展”在青岛市美术馆开幕

2020-09-17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为了加强青岛陇南东西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青陇两地了解,加深两地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协作,9月15日上午,由青岛市文旅局和陇南市文广旅局共同主办,青岛市美术馆,陇南市博物馆和陇南美术馆承办的“魅力陇南·山海情深”陇南市主题美术创作赴青岛交流展在青岛美术馆顺利开幕,展览为期一周,展出了陇南风情主题作品61幅,多为鸿篇巨制。

  陇南市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茹涛在致辞中指出,这次主题美术创作作品交流展,以陇南山川地貌、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花草鸟兽等为创作题材,通过组织陇南全市画家多次开展采风写生活动,进行深度创作而成,是近年来较高水平的集中展示陇南特质、陇南品格、陇南气息的大型美术创作作品展。希望这次展览成为陇南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让更多地人了解陇蜀之城,感受魅力陇南。不断加深两地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青岛朋友关注了解陇南悠久的历史文化,秀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土人情。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多年来青岛陇南两地在党政交流、文化旅游等领域一直保持着亲密互动,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魅力陇南 山海情深”——陇南市主题美术创作赴青岛交流展,主题鲜明,作品质量高,将会让更多的青岛市民进一步了解陇南历史文化,热爱祖国的美丽山河。通过双方的美术交流活动,将进一步推动青岛和陇南两地文化事业发展繁荣。

  本次展览是为全面提升陇南美术工作者的创作水平和艺术修养,大力推进陇南文化旅游高度融合,塑造陇南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我们动员全市美术工作者,关注陇南题材,集体发力,围绕陇南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风光名胜、陇南花鸟等主题,进行深度创作,用画笔树陇南形象,为陇南铸魂。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美术作品,现精选出61幅作品进行展出。

杨立强《硕果累累》180x96cm 成县

 

雷风云《腊子口的阳光》200x190cm市直

 

李冰《橄榄梦》180x96cm 市直

 

李明《远方》180x180cm 市直

 

刘滨《声满花枝春在耳》220x160cm 西和

 

孙袁伟《生态陇南》250x250cm 武都

 

王惠《清音万壑闻松语》180x160cm 市直

 

杨智杰《寻找红色记忆》180x96cm 宕昌

 

翟友江《三墩沟村的夏至》190×145cm 武都

 

折海鸿《聆听时代强音》 120x240cm 成县

  本次展览,主题鲜明,作品质量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集中展示陇南特质、陇南品格、陇南气息的大型美术创作作品展,代表了陇南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通过本次展览,不仅培养了一大批关注陇南题材的美术家,推出了优秀美术作品,同时,还将进一步推动引导美术作品向文旅产品的转换,让优秀美术作品,成为陇南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让更多地人了解陇蜀之城,感受魅力陇南。

  本次展览体现出了青岛与陇南的深情厚谊。展览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青陇两地文化旅游的深入交流。陇南市文广旅局艺术科科长孙洁,画展作者陇南市博物馆馆长、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冰,陇南市文化馆馆长高玉强,陇南美术馆副馆长蒙朝晖等参加了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