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板块促进消费“回暖” 青岛莱西市惠民消费季活动九月正式启动

2020-09-19 2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杨蕾)“今年受疫情影响,原来的外地订户减少了不少,小米的销路成了老大难,今天在消费季现场一上午就已经卖出50多袋小米,还有不少人加我微信,说吃好了再找我买,咱们宣传部和发改局主办的这次活动真的是解决了我们农民的一大难题。”来自河头店的参展商孙大爷说道。

  9月19日,由中共莱西市委宣传部、莱西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青岛日报莱西办事处承办的“保民生 促发展”莱西市惠民消费季在莱西市月湖广场启动。此次展会设有家博会惠民消费板块,新能源绿色智能消费板块,生活娱乐、文化惠民服务板块,镇街特色产品板块,云尚莱西线上、线下购物节板块五大板块,旨在构建“五大板块支撑、线上线下联动、全产业链协同、镇街共同推进”的惠民消费活动。

  本次活动在莱西首次启动“云尚莱西”线上直播,借助线上直播带货,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推广、资源整合以及惠民信息有效传播等工作,共计开展线上直播七场,浏览人次达10W+,活动现场参展品牌达150余家,销售额预估突破300万元。

  在活动现场,莱西市政府党组成员、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吴法先指出,本次惠民展是为了助推市场发展,实现促进民生经济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推动莱西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提速,确保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另外,高端精品展会的成功举办,在充分展示莱西经济优势、区域优势的同时,扩大了莱西在全省范围内的影响力及知名度,也为莱西市招商引资和对外宣传的提供了窗口,提升了城市软实力。

  “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市民享受到了此次消费季的优惠政策,而且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消费复苏的气息,为推动莱西市消费结构良性发展提供了保障!”中共莱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福佐称赞道。

  莱西市举办的“保民生 促发展”莱西市2020年惠民消费季活动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给企业带来的重大压力。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设展全方位打通消费桎梏,既扩大了居民消费,又激发了实体店的消费活力,让商家们看到了沉寂已久的市场活力,对未来再次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