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率众企业家在青岛举办“活力青岛·深潜城市联赛”

2020-09-21 1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孙晓文)9月19日-20日,“活力青岛·深潜城市联赛·新铁三挑战·青岛站”在青举行。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重要活动之一,共开展“城市畅跑赛”、“划船机接力赛”、“海岸赛艇追逐赛”、“崂山攀登赛”以及运动健康文化交流会等五大板块。赛事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旅局和青岛市体育局指导,深潜DeepDive、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主办,中共青岛市南区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崂山区委宣传部给予大力支持。 

  健康生活理念与城市文化相融合 

  青岛是疫情之后深潜城市联赛走进的第6座城市。体育是时尚的重要元素。深潜DeepDive结合青岛优厚的体育运动文化,对本次赛事进行了重大升级,首次加入了海岸赛艇。同时,深潜DeepDive将全国第16座深潜城市中心落地青岛,为“时尚青岛”建设再添助力。9月19日上午,“活力青岛·深潜城市联赛·新铁三挑战·青岛站”在青岛国际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火炬码头顺利开幕。中共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与深潜DeepDive创始人、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共同为“青岛深潜城市中心”揭牌。王石与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等中国知名企业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深潜学院的企业家嘉宾校友、青岛本地的优秀企业家近百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深潜公司CEO周寅猛博士介绍,“深潜DeepDive”是围绕运动健康理念,覆盖全年龄人群,提供以绿色零污染赛艇运动为抓手的企业、企业家、青少年运动培训与城市时尚健康文化服务。2019年,深潜推出全新赛事IP“深潜城市联赛”,首创以全国联赛形式举行赛艇比赛,全年数轮联赛,每轮多座城市联动。在青岛,“深潜城市联赛”再次升级,结合青岛文化旅游资源,选址奥帆中心和崂山,打造跑步、赛艇、登山等跨界联合赛事。 

  “作为海滨城市,奥帆中心先后承接过奥帆会、上合会议等国际级大型活动,是青岛的标志性建筑物。经历过大活动后,在原有的场地如何展现新活动、新内容、注入新活力,和青岛整体城市的发展进行结合,我们希望提供更多好的项目。”周博士说,深潜公司来到青岛,目的不仅仅是运动本身,而更是运动融入城市的特点中,用运动致敬城市。 

  特别:“深潜玩家”也能在“奥运场”上拼搏 

  “这是我第一次环海跑步,在跑步中我注意到,除了我们参赛的选手外,还有许多市民和游客也在海边跑步,整座城市都充满了运动与活力。”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卫东刚刚结束了上午的赛艇比赛,作为深潜的老校友,他说自己在赛中深深感受到了青岛作为国际旅游城市的魅力。他提到,虽然之前有多次因为工作、旅游的机会来到过青岛,但是远不及这一次的感受震撼以及直观。 

  深潜四期牛津班的学员王卫东表示,自己2015年加入到深潜,跟随深潜走过不同的城市,参与多项联赛,从运动中感受不同城市的文化底蕴。他认为深潜推广的健康生活方式、运动和城市结合,将城市运动健康结合起来都与青岛的城市气质不谋而合。“深潜总是可以将每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与运动进行结合,这也是一直吸引我参与其中的重要原因。” 

  落地青岛深潜DeepDive为“活力青岛”再添助力 

  9月19日下午,青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宇光与深潜公司CEO周寅猛博士分别代表青岛旅游集团与深潜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丛培科、深潜公司创始人王石出席签约仪式。签约后,双方将联手打造“青岛深潜活力中心”,将青岛旅游集团优质的水域资源与深潜公司丰富的水上运动内容进行深度整合,着力打造具有青岛特色、彰显海洋文化、吸引全球目光的海岸赛艇基地,进一步展示青岛市“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打造全新的运动健康地标项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