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王哥庄街道:党建引领汇聚群团力量 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出成效

2020-09-23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宿荣蓉 通讯员 王景雯)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以来,青岛崂山王哥庄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方位汇聚群团力量,党群同心、干群合力,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工作,为建设景美、村富、人乐的山海小城王哥庄贡献力量。

  科学规划,党建引领激发动力

  王哥庄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制定《王哥庄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暨全面达标验收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目标,细化整治内容,为今后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行动指南。各社区积极召开“两委”会议,借助主题党日平台传达政策精神、科学部署工作、细化整治目标,强化和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为人居环境整治注入“红色动能”。

  党员带头,凝聚群团攻坚合力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社区基层党组织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党员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围绕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拆违控违等重点工作开展支部大讨论,凝聚思想共识。同时,创新开拓主题党日活动的实践课堂,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点带面辐射辖区,广泛带动青年、妇女等群体投身于“百日攻坚”行动中,形成了“党员带好头,群团聚合力”的良好氛围。

  倡树新风,宣传先行增添效力

  各社区基层党组织通过宣传栏、微信群、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倡树“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风尚。党有号召,群有行动。各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打扫社区背街小巷,集中清理“三大堆”顽疾,主动做好垃圾分类,彻底清理村级公园、道路沿线、河道沟渠及其他卫生盲区死角,各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王哥庄街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党建为统领,不断激发、增强群团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积极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为山海小城王哥庄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全面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