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奖+“N”项政策扶持!青岛即墨乡村振兴创业大赛全国征集好项目

2020-09-24 17: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市即墨区首届创业项目竞赛,时任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涛(左)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青岛市即墨区第二届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鲁网9月2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孙鹏 姜建党)9月24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花乡药谷杯”乡村振兴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标志着以“汇聚乡创力量·筑梦诗和远方”为主题的乡村振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初审、复赛、决赛4个环节,一等奖可获3万元奖金+“N”项政策扶持。欢迎全国创业者携优秀项目参与角逐,报名时间截至10月14日。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17852161633。

9月24日,青岛市即墨区“花乡药谷杯”乡村振兴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掘好项目,搭建新平台

  9月24日上午,20余家媒体记者齐聚即墨区灵山街道花乡药谷双创中心,共同见证青岛市即墨区“花乡药谷杯”乡村振兴创业大赛的正式启动,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刘文谦作为新闻发言人对大赛进行情况介绍。

青岛市即墨区“花乡药谷杯”乡村振兴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大赛由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主办,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灵山街道办事处、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总工会、共青团即墨区委承办。青岛鑫诚恒业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农业大学、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支持,青岛花乡药谷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晟农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实施。

青岛市即墨区“花乡药谷杯”乡村振兴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团队,促进乡村振兴领域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推进乡村产业发展。

20家媒体参加青岛市即墨区“花乡药谷杯”乡村振兴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

  分三组比赛,两种方式报名

  聚焦于“乡村振兴”相关领域,创意独特、竞争力强,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较高成长潜力的项目均可报名。报名时间截至10月14日。

  报名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登录“即墨·人社”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jimo.gov.cn/n28356032/n6124/n6127/200924141837380466.html),下载《报名表》,填报后发送至报名邮箱huaxiangyaogu@126.com。另一种是通过微信H5链接报名。

报名二维码

  本次活动按照创业组、创客组、创富组进行比赛。

  创业组:范围为已注册成立的企业。

  创客组:范围为有意向或正准备在乡村振兴领域创业的初创期企业、团队或个人。

  创富组:范围为已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合作社、新型农业综合体、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大赛分为报名、初审、复赛、决赛四个环节。

  其中,初审以材料评审的形式进行,择优评选30个优质项目(每组各10个)进入复赛,初审结果10月16日公布。

  复赛在10月20日至21日举行。

  决赛及颁奖典礼预计11月举行,现场将有启动仪式、专题片展示、项目路演及问答、评分及投资、颁奖等精彩环节。

  现金奖+“N”项政策扶持

  本次大赛创业组、创客组、创富组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胜奖3名、优秀奖4名。另外设置单项奖6名,针对项目组织单位设置最佳组织奖。

  创业组:一等奖3万元+“政策扶持”,二等奖2万元+“政策扶持”,优胜奖 1万元奖金+“政策扶持”,优秀奖0.5万元。

  创客组:一等奖2万元+“政策扶持”,二等奖1万元+“政策扶持”,优胜奖 0.5万元+“政策扶持”,优秀奖0.3万元。

  创富组:一等奖2万元+“政策扶持”,二等奖1万元+“政策扶持”,优胜奖 0.5万元+“政策扶持”,优秀奖0.3万元。

  此外,单项奖0.1万元,上述所有获奖项目均颁发相关奖杯及荣誉证书。

  据了解,“政策扶持”是一项“含金量”满满的大礼包。主要包括: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最高3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和最高6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扶持;优先推荐参加各层级的创业训练营等培训活动,参加各级创业先进典型评选;重点推荐对接区域内创投机构,助推项目获得项目融资支持;推荐入驻对应创业孵化基地、农业产业园等平台载体,获得房租减免等政策支持;在技术服务和人员培训、农产品品牌培育推广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聘请专业团队为入库项目在培训、税务、法律、产品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跟踪服务。

  “针对本次获奖的创业项目,未来我们将优先推荐给一些创业投资机构,并在政策允许条件下优先给予政策补贴及专业培训。”即墨区灵山街道办事处王方江主任介绍说,从2017年开始,即墨区连续举办了三次创业大赛,然而创新创业不是一场赛事就能解决的,而是一项长期、系统、持续的工作。大赛仅是开始,希望在政府的引导下,将活动办成由民间自发组织的常态性活动。除比赛外,即墨区还将围绕乡村振兴,整合企业和民营资本,开展系列创新创业内容,如论坛、培训、交流分享等,促进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