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舞动崂山”第六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举行

2020-09-25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兴)歌颂新时代,舞动爱国情。为喜迎“十一”国庆节,充分展示青岛崂山区人民“自信、自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9月25日上午,“祝福祖国·舞动崂山”2020崂山区第六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在崂山区世纪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崂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旅委文化处、各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崂山区文化馆、崂山区广播电视中心协办,共有来自全区各界的20支代表队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

  上午九点,全场参赛选手在《青春与骄傲》的旋律中翩翩起舞,以“同是一家人 共跳一支舞”舞姿与情怀,为大赛激情开场。随后,各支队伍依次登场,以舞会友、切磋竞技、一展风采,表演了《裙舞“嗨”心》《红火的日子跳起来》《炫舞中国》《醉夕阳》《秀色》《清平调》《额尔古纳河》《丫蛋蛋》《又唱请茶歌》《激情铃鼓》《喜鹊喳喳喳》《美好的时间》《欢迎你到崂山来》《盛世秧歌》《踏春》《和谐中国》《中国脊梁》《活宝》《中国红九儿》《中国梦》《花棍舞出新青岛》等精彩的舞蹈节目。舞蹈队员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舞出了全民健身、健康和谐的文明新风,也用自己的方式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为祖国生日献礼、为健康生活加油。

  金家岭街道奥林社区带来了原创舞蹈《中国脊梁》,用刚劲有力的舞姿展现汹涌澎湃的中国力量。

  中韩街道西韩社区和之美舞蹈队编排的舞蹈《清平乐》,以唐代宫廷乐曲为基调,以浓郁的传统风情,让现场观众梦回大唐盛世的精彩华章。

  沙子口街道段家埠社区夕阳红舞蹈队由平均年龄超过六十六岁的“奶奶团”组成,他们带来的舞蹈《活宝》,充分展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的满堂喝彩。队员曲美云告诉记者:“现在这生活越来越好,我们什么心事儿都没有,老姐妹们就愿意一起出来出来活动,希望大家都像我们老年人一样,热爱运动,天天开心,我们越健康,儿女们越高兴!”

  王哥庄街道王哥庄社区舞蹈队带来的经典节目《炫舞中国》,社区年轻人用自己的方式和节拍,散发着青春的光彩。

  北宅街道南北岭社区舞蹈队精心编排的舞蹈《喜鹊喳喳喳》,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还表演了极具地方特色和非遗传承意义的青岛花棍舞——《花棍舞出新青岛》,这一舞蹈作品先后获得了第六届海燕奖群众文艺原创作品大赛一等奖;2020青岛市首届乡村广场舞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成功入选“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100部推荐作品”。看传统文化绽放新活力,看“花棍舞出新青岛”。

  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王哥庄街道西山社区舞蹈队表演的《中国梦》、金家岭街道多彩奥林社区舞蹈队表演的《中国脊梁》、北宅街道周哥庄社区舞蹈队表演的《额尔古纳河》三支代表队获得本次广场舞大赛决赛一等奖;王哥庄街道西山社区舞蹈队表演的《中国梦》和中韩街道枯桃社区舞蹈队表演的《欢迎你到崂山来》分别获得最佳编导奖和最佳集体舞展示奖。

  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近年来,崂山区不断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大力培育基层文艺骨干,不断完善文化产品供给体系,全区文化活动日益丰富,引导群众文化生活向高品质转变。作为全区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和代表,崂山区全民广场舞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六届,累计参与人数达到4万余人次。随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崂山区广场舞队伍不断扩大,水平持续提升,正在向更高层次发展,越来越多的辖区居民走出家门,参与到广场舞队伍中,享受健康快乐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