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首批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员即将持证上岗

2020-09-27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刘丹)日前,青岛市崂山区首批178名从事安全监管工作的协管员顺利通过“青岛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员证”考核培训,即将持证上岗,成为全区首批持有“青岛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员证”的协管员。

  为解决以往社区安全巡查员“查什么、怎么查”等实际问题,崂山区应急局整合全区各街道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在青岛市应急局的统一部署下实施了监督检查员培训考核、持证上岗工作,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学习培训,全区178名从事安全监管工作的协管员通过严格考试,这批人员将以专业化、规范化的安全生产检查巡查知识和行为,大大增强各街道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量,为全区安全生产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青岛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员证”有效期为四年,期满后须进行复审,重新参加专业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后重新取证。下一步,崂山区应急局将依据《青岛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员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建立了持证人员台账和档案,实行动态登记与管理;建立制度,部署使用单位对持证员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和考核。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