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德耀崂山】青岛崂山王哥庄街道开展月饼制作活动

2020-09-28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宿荣蓉 通讯员 陈晓娜)9月27日上午,青岛崂山王哥庄街道党建办联合成教中心举办以“皎皎明月意,浓浓中秋情”为主题的月饼制作活动,来自机关的20余位青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青岛崂山王哥庄街道人大办公室主任张新明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随后,月饼制作老师向大家讲授关于月饼制作需要用的工具以及使用方法。老师将制作月饼的皮、馅料、手套、模具等工具发给大家,青年们分成4个小组,跟着老师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用心制作,将面皮搓圆摊平,把馅儿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滚上面粉放入模具,在老师指导帮助下,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呈现在学员面前,最后大家把烘焙好的、蕴含着满满心意的月饼装进礼品盒,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月饼制作活动,不仅让青年朋友们在实践中体会到传统文化和风俗的魅力,也在实操中发挥了自己的创意和探索精神,增强了自己实践技能。下一步,王哥庄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下青年在乡村振兴和农村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增强机关青年凝聚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