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中建筑港承建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项目调研

2020-09-29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刘明明 刘玉娜 通讯员 郭金倓)9月28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一行到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项目调研。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鲁强,中建筑港集团一公司书记、总经理张永敏等陪同调研。据记者了解,目前,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14栋单体建筑已完成主体封底外立面装饰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室内装饰进程。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11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青岛文创产业新核心。

  该研究院由中建筑港承建,建成后将成为“产学研”一体化的典型项目,将以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体系建设为核心,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学科与人才优势,结合青岛市区位与产业优势,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贯彻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促进社会、文化、经济的创新发展。陈旭一行实地查看了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建设情况,听取了建设方对于项目建设进度及未来规划的详细汇报。陈旭对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进展及发展规划表示肯定,她指出,要发挥好研究院作用及影响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艺术学子“打卡点”;要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引进驻地企业实现技术成果转化;要发挥好工坊作用,以举办世界性大学生项目比赛为载体推动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为社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185亩,总建筑面积12.8万余平方米,由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主要建设艺术与科技发展中心、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工坊、孵化器等14栋单体建筑。自2019年3月开工建设,中建筑港人充分展现“房建市场生力军”的拼劲儿,秉持“品质保障 价值创造”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仅用220天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全部主体封顶。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