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项目孵化 发掘电影人才 “成龙电影A计划”2020再出发助力青年电影人

2020-09-29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兰美娜 邵璐)9月27日,以“整装,再出发”为主题的成龙电影A计划第四期项目“青年电影项目支持计划”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作为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的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将帮助青年电影人在课堂和实战中得到全面提升,助力优秀电影项目孵化,发掘优秀青年电影人才。

  成龙电影A计划第四期项目评审团阵容强大,特邀唐季礼导演担任评审团主席,田羽生、张末、龚格尔、贾志杰等资深导演、制片人、编剧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项目评选工作。除此之外,增设“短片拍摄工作坊”环节,导师团由丁晟导演担任主席,由姚婷婷、申奥、何钧等导演任导师,对具有开发潜质的优胜项目进行拍摄实战指导,为青年电影人提供向成熟电影导演们线下实战学习的机会。

  本次活动还专门安排了导师论坛,演员成龙特别录制了VCR为中国青年电影人打气助力。唐季礼、田羽生、贾志杰、丁晟、姚婷婷、申奥、何钧围绕“青年电影人如何创作优秀的类型片”进行了精彩的讨论与分享。在随后的导师授课中,唐季礼以“我的第一部作品是如何诞生的”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作之路,并与青年电影人互动解疑答惑,为影视创作提供了更多思路;丁晟分享了创作背后迎难而上的突破之路,鼓励年轻电影人积极接受挑战并不断创新。

  在“成龙电影A计划”创投会环节,评审团对前期报名的500多个项目,从话题性、创新性、现实性、情感性、励志性、可实现性为标准出发,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别出声》《捕风捉影》《联合导演》等8个项目入围本届成龙电影A计划。

  据了解,成龙电影A计划是由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于2015年正式立项的电影类公益项目,旨在为电影行业青年人才提供专业培训和电影孵化支持。今年,成龙电影A计划首次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面向全国范围征集优秀项目和团队,对具有开发潜力和类型化、创新力的项目提供全方位支持。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