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召开“人大代表践行新时尚”垃圾分类专题研讨会

2020-09-30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根据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020年青岛环保世纪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安排,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充分研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规范提质增效,着力打造精致、方便、温馨之城,持续推进2020年青岛环保世纪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9月29日,青岛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联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举办“人大代表践行新时尚”垃圾分类专题研讨会,邀请市区两级部分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市区两级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等共50余人参加研讨交流。

  这次研讨交流,首先由市城市管理局介绍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并汇报垃圾分类市办实事的进展。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垃圾分类的以下难点热点问题进行研讨:一是剖析市民垃圾分类中遇到的疑问和存在的问题;二是对物业和社区如何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管理开展研讨;三是对如何规范分类收运作业和避免分类后的垃圾再次混合收运进行答询。最后,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围绕研讨交流提出的意见建议,就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市城市管理局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定结合实际充分吸纳研讨会的有关意见建议,不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创新改进工作措施,进一步推进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开展。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截至8月底,市区已实现生活垃圾“四分类”全覆盖,共完成标准化四分类投放桶点升级改造1888个,撤除桶点2763处;配置垃圾分类收运线路723条,其中厨余垃圾收运线路212条,有害垃圾运输线路20条,分类收运基本覆盖市区;分类处理体系基本建立,其中厨余垃圾处理能力510吨/日,焚烧处理能力8700吨/日,全市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通讯员 孙庆振)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