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开展国庆氛围营造工作

2020-09-30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董福杰)为营造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浓厚氛围,根据全区统一部署,青岛市崂山区积极行动,全方位开展氛围营造工作。

  一是利用全区利群金鼎、金狮广场等楼宇、区域的12处大屏幕广泛播放国庆宣传标语画面;二是利用全区麒麟酒店、上实中心、国金中心等楼宇、区域的夜景亮化楼体为载体制作播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氛围营造宣传口号;三是在崂山城区海尔路、深圳路、香港东路、东海路、银川路等主要道路设置国庆氛围营造灯杆旗。此外,针对广告设施画面破损、褪色等影响市容市貌,设施生锈、松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要求对方进行整治清理,督促设置方做好户外广告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

  为提高全区绿化美化水平,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在主要路口、重点区域摆放花草,把主城区扮绿扮美。通过选用花期长的花卉,注重花色、品种的搭配,努力营造热烈的节日气氛,为城区装扮出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的节日气氛。

  在东海路-海江路区域,通过流畅的曲线描绘出蜿蜒曲折的平面花镜形式,对比强烈的色彩将花镜的大色块更加突出,视觉效果强烈,彰显喜庆的气氛。花卉运用高杆牵牛7种颜色组合,柔和粉色、丁香紫、红色、白色、玫瑰清晨、蓝色天空等,约30万盆。

海尔路南端

 

海尔路中央隔离带

  在海尔路南端。大花篮突出喜庆氛围,花篮下飞舞的彩带飘扬,色彩斑斓的花镜,更突出花海之意。花卉运用高杆牵牛、垂吊牵牛、花烟草、天竺葵、长春花等,计三十多个花色,约20万盆,花期持续至深秋。绿雕寓意:乘风破浪,继往开来。

  在海尔路与银川路。简洁的曲线色块,大手笔的花镜色带效果,更能突出节点的绿雕。花卉运用高杆牵牛、垂吊牵牛、花烟草、彩叶草等,约10万盆,花期至深秋。绿雕寓意:“画卷”似一画轴,书写新中国71年的进程。

  同时开展“洁净家园”行动,做好“国庆节”、“仲秋”环卫保障工作,组织了一次洁净家园集中整治行动,积极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各保洁单位集中开展“洁净家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对街道社区、居民楼院、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本次活动发动5个街道,93个社区1000余人参加整治活动,共出动清运车辆30余辆,清理卫生死角90余处,清运垃圾30余吨,集中组织人员清理22条社区河道内卫生,清理小广告60处,捡烟头300余个。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