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田横岛二次开发全面启动:花卉艺术节精彩呈现,带你感受大美田横岛

2020-10-01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记者 代季桐)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9月30日,山东三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隆重举办田横岛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挂牌仪式暨田横岛二次开发全面启动誓师大会,同时正式启动国庆中秋期间举办的“田横岛花卉艺术节”,不仅有鲜花盛宴还有花车巡游、海岛寻宝等多种文娱休闲活动。众所瞩目的田横岛二次开发由此拉开帷幕。

  据了解,9月30日-10月8日期间举办“田横岛花卉艺术节”。田横岛花卉艺术节是一场经过精心设计的鲜花视觉盛宴,以超过三十余种、一百三十多万盆的鲜花,在田横岛和绿岛两个岛屿上,分别打造了“两山理论”、“欢度国庆”、“扬帆起航”、“儿童世界”、“花好月圆”、“天圆地方”等六个主题展区,每个主题展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徜徉其中,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花卉艺术节期间,田横岛还将举办花车巡游、海岛寻宝、民间绝活、文化市集、音乐演出、摄影比赛、有奖征文等多种文娱休闲活动。节日的田横岛,是庆典的舞台,是花的海洋,是沉浸的世界,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在黄海之滨的岛屿上,与全中国人民共同欢度国庆和中秋佳节。

  据介绍,28年前,山东三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联)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建设“海上山东”的号召开发田横岛,在水、电、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近乎完全空白的情况下完成了田横岛的一期开发任务。2019年10月,根据田横岛“岛情”,三联集团不失时机地作出了对田横岛实施二次开发的决定。青岛市正在奋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田横岛是青岛岛群的重要组成部分。田横岛二次开发高度契合国家和山东省、青岛市的海洋战略,田横岛二次开发前程似锦。

  田横岛二次开发的目标定位:通过市场化手段,用约30年时间,将田横岛区域建设成集“高端休闲度假、高端会务会展、高端健康养老”于一体的“中国顶尖、亚洲领先、世界知名”的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智能化、环保型“新市镇”。

  根据田横岛的自然禀赋,这里既不适合搞传统意义上的旅游开发,更不适合搞房地产开发。但是,田横岛以其自然天成的诸多优势,使其既可避免喧嚣、污染、拥塞等诸多“大城市病”,却又能尽享现代文明之便利;“世内桃源”实至名归。

  田横岛毗邻青岛。陆路距青岛市中心约1.5小时车程,海路距奥帆中心码头40海里,空中距离约60公里,距流亭机场和胶东机场分别约50分钟和70分钟车程。田横岛可以青岛市(青岛都市圈)作为开发的战略纵深。

  田横岛气候宜人。田横岛地处北纬36°25′08”,属北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2 ℃,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田横岛规模适中。主岛1.46平方公里,连同落潮时与之连为一体的涨岛、菠萝岛,面积1.95平方公里,略大于厦门的鼓浪屿(1.91平方公里)。可由一个(或数个)企业集团进行市场化开发。

  人类对水有着天然的亲和力——人类起源于海洋的观点如能得到证实,人类终将借助于发展海洋经济获得“跃迁”。田横岛海岸线绵长,岬湾众多,并以其良好的净海条件极适合于开展各类海上活动,“新新人类”中多有人向往“对着大海发呆”式的休闲方式。在田横岛区域发展高端休闲度假、高端会务会展、高端健康养老,尽可得天时、地利、人和之便。

  田横岛二次开发将以发展高端健康养老为肇始。在中国已然加速到来的“老龄化”时代必将为田横岛带来无限商机。田横岛即将推出的首期养老产品的亮眼之处:

  旅居式养老作为一种高品质的养老方式方兴未艾;旅居养老将实现旅游业和养老业的跨界融合。

  田横岛将致力于为“拥有知识、拥有特长、拥有财富”的“三有”人士提供第二居所,成功人士所需要的东西在田横岛将应有尽有。

  为有志于“老有所为”者最大限度地提供配套服务。

  首期将以经得起严苛审计的成本价面向拥有青岛市户籍的离退休高级知识分子推出500个豪华旅居养老单位。

  三联1992年开发田横岛之初即曾称,三联开发田横岛是为了21世纪。28年斗转星移,但三联初心未改,田横岛终于迎来了空前的历史机遇期。借助“双循环”的东风,熔“新旧动能转换”、“内需拉动”、“智慧城市建设”、“新基建”、“新市镇”、“养老产业”等诸多概念和模式于一炉,田横岛将成为青岛市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田横岛站上了历史巨变的“风口”。青岛市多次强调“平台思维”的重要性,田横岛是一个极具战略意义的投资、合作平台。三联已于2019年发起设立了注册资本为150亿元人民币的去三联化的田横岛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田横岛集团),以之作为专责田横岛二次开发的“平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