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钢邀您一起,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叶小钢公益音乐讲座将于10月10日在青岛即墨开讲

2020-10-08 1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 于建军)普通人为什么要学音乐?学音乐与不学音乐究竟有什么本质区别?学习音乐,离世界的真相是否越来越远?音乐学习投入量大,市场发展空间相对狭窄,音乐职业前途之路并非很充阔,为什么还要学?幼年几岁开始学习音乐最合适?开始学音乐买什么样的乐器最佳?……

  为了给更多想要涉足音乐的人解疑答惑,让大家感受音乐世界的魅力。2020年10月10日晚7:30,公益音乐讲座《叶小钢开讲》即将在青岛市即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正式开课。

  首期讲座主题为“普及音乐和美育”,中国著名作曲家、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钢邀请了青年钢琴家元杰和古筝演奏家程皓如,一同就音乐与美育分享各自的体会和解读。在今后的讲座中,还会邀请更多著名的音乐家在这里碰撞出更多思想与艺术的火花,分享给广大观众。

  “即墨是历史文化名城,我曾多次来这里感受风土人情,很高兴能在这里举办这次《叶小钢开讲》公益讲座。现在即墨有了叶小钢青岛工作室,通过‘开讲’活动,我期望能进一步推动、激励青岛和即墨区的音乐事业,提升这个地区的文化品质;让青岛即墨这个文化名城绽放更多光华。”叶小钢介绍,本次《叶小钢开讲》将在B站“叶小钢”个人频道、新华网及更多平台线上直播,一些较珍贵的影像或视频资料,如历年的音乐会、访谈、讲座、大师课等也会在哔哩哔哩频道上集中展示,把音乐创作、音乐教育、美育工作及部分文学作品分享给有兴趣的观众与读者,深受媒体从业者,尤其是青少年的青睐。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