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200余人报名志愿服务,奔赴检测岗位成暖心风景线

2020-10-14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连日来,有很多热心居民加入到青岛市南区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帮助开展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自10月12日市南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以来,截至目前,已收到来自青岛市及省内外热心居民、爱心企业、志愿服务组织等报名志愿者201人,涵盖留学生、全职妈妈、道德模范、夫妻档、退役军人、在校大学生等群体,岗位实现全区11个街道全覆盖。志愿者们不辞辛劳,日夜坚守岗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最靓丽、暖心的一道风景线,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朋友热情点赞。

  地铁夫妻再次报名

  在众多志愿者中,这两个人显得尤为特别。他们就是彭一又、王维景夫妻俩,38岁的他们是青岛地铁的员工,甚至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夫妻俩表示,“我们是青岛地铁的员工,住在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在今年年初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做过三明社区的志愿者,算是有一点点经验。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有些晚,但是不妨碍我们报名,哪怕是作为后备人选,只要有需要,随时可以来报到。”

  在报名邮件中,夫妻二人表示: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尽心尽力、并肩作战!

  抗疫优秀志愿者再服务

  张婷,是云南路街道广州路社区的居民,曾获“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青岛市文明市民、青岛市“慈孝之星”和市南区道德模范。据了解,此次疫情招募令发布以后,张婷就第一时间联系市南区文明办进行报名,目前在云南路街道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

  据悉,早在今年年初市南区招募抗疫志愿者的时候,张婷就报了名,“我是第九人民医院的退休护士,当时看到招募要求是医学志愿者,我想到我的专业是这个,就更应该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婷介绍说,年初疫情的时候,她的工作主要是在火车站出站口给大家测温。

  志愿者忙填资料 半天写了七百多人信息

  10月13日,记者来到金门路街道颐中高山采集点,志愿者于玥和徐浩远一同负责该采集点的信息登记工作。徐浩远是一名青岛高校的教师,从年初的新冠疫情爆发的时候,徐浩远就加入了志愿者行列,直到这次全员核酸检测招募志愿者,徐浩远依旧选择报名,为青岛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于玥是一名教育机构的老师,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是于玥第一次参加的抗疫志愿活动。虽然二人的岗位不同,但教书育人,做学生的榜样同样都是两人一直秉承的信念。

  争当志愿者是责任 也想给孩子做榜样

  栾振诚,党员、转业军人,从今天开始在八大峡街道西镇前海利群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主动争当志愿者是我们党员的责任。”栾振诚说。虽是志愿者中的一员,但也拥有一颗不寻常的心,和一群热心有责任的人一起,做着不平凡的事。

  “我主动报名志愿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想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让孩子把这种责任与担当延续下去。” 栾振诚说,他的孩子现在正在上小学,他跟孩子承诺,爸爸说到做到,一定会去参加志愿者,“我希望孩子看到,大家团结一致,都在服务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大的难关也都会携手克服。”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