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七局一公司:践行央企责任 并肩战疫

2020-10-16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刘亮亮)抗击疫情,不容懈怠!近日,青岛市新冠疫情进展牵动着无数人的心。驻青央企中铁十七局集团一公司积极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紧急通知要求,第一时间迅速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承担企业责任,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力抗击疫情,确保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

  该公司全员行动,科学防疫,召开青岛片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各项防控措施,明确责任目标和责任人,做好消息报送、物资保障、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青岛片区各单位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生产建设、等各项工作。青岛公司根据职工居住相对分散的特点制定疫情管理方案,再次启动疫情管理的微信群打卡报平安活动,将办公活动区域多次清洁消毒,积极组织全体在岗职工就近做核酸检测。青岛地铁1号线项目积极推进“先防疫、后生产”原则,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实时监测人员身体状况并形成人员健康信息台账。青岛地铁4号线项目统筹推进施工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密排查人员外出轨迹,并落实进出登记制度,在每个工点门卫处设置测温登记点,记录项目每位职工的体温变化,在每个工点配备消毒酒精、84消毒液、防护服、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医务人员入驻项目部,全员连夜完成核酸检测。南车小镇项目管理人员在第一时间在项目工作群发送疫情最新情况,通知项目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对项目全体人员及劳务队全体人员进行基本信息统计,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钢构件加工公司做好人员进场健康信息台账,早中晚测量体温,严控人员外出,食堂采取分餐分时制,错落就座,组织所有在青人员82人进行核酸检测。制梁公司对施工现场实施严格管理,建立并执行好进出场登记和体温检测制度,认真落实防疫消毒措施,工地所有人员戴口罩和必要防护用品上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日报制度和紧急报告制度,确保工地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工作不留“免检区”。截止13日,该公司所有在青人员共计1921人全部核酸检测完毕,未出现身体异常反馈信息。

  同时,该公司采购配备口罩、酒精、洗手液等各类防疫物资,及时为员工配发;对办公区、餐厅、施工现场等重点公共区域每天定点定时进行防疫消杀工作;实行分阶段错峰打餐、单独就餐;采取封闭式管理,一线劳务工人出入严格审批制度和按照防疫流程进行酒精消毒、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对奋战在第一线党员干部职工、防疫义务工作者进行走访、慰问;各单位责任人每日准时上报青岛片区疫情情况群,做好疫情防控,彰显责任担当。

  中铁十七局一公司认真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生产有序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有序”,以有央企的使命责任感和表率担当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考未交卷时,企业每个角落每位员工不可有松懈一时,用自己的力量高高擎起“中铁十七局集团”大旗,坚守着央企建设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