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帮俺圆了致富梦

2020-10-17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多亏五矿勘查开发有限公司对俺的150多亩地进行整治,现在不仅可以机械收种,遇到天旱,拧开地头的水龙头就可灌溉农田。你看看俺这红薯长的,少说一亩地产3000斤,按照和外贸公司定的价格算,亩收入6000元没问题,今年仅红薯就能收入48万元。”10月8日,莱西市南墅镇河里吴家村农民吴云琳看着一个个长得喜人的红薯,喜滋滋地和记者说起了他的致富路。
  今年59岁的吴云琳是一名普通农民。1998年,他承包了村东的150多亩荒山丘陵地种桃树,因承包地离水源较远,加上地块太小,不宜管理,年年种地几乎年年没收成。“种了近20年的桃树,碰上雨水合适的年头还能挣个三万五万的,遇到旱天,连人工费也挣不回来。但我们这里的山地土质最适合种红薯,因缺水,再加上地块太零碎,不能机械作业,种红薯的梦想只能埋在心里。”谈起前些年的收入,吴云琳至今难忘。多少个深夜,他做梦都想把零零碎碎的一块块荒山丘陵地变成地块大、能浇上水的红薯基地,利用土质优势发家致富。2019年,莱西市政府和中国五矿勘查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对南墅镇荒山丘陵地进行综合修复和整治协议,终于让他的梦想变成现实。
  “你看,现在俺这150多亩地的田间水泥路与1里外的公路直接相连,以前的山沟也变成了土地,收种都可以机械作业了。今年春天,烟台外贸公司看到俺这片地整治得这么好,直接和俺签了80亩红薯的收购合同,过几天就来拉货了。政府帮俺实现了致富梦,明年计划种上130亩的订单红薯,让荒山丘陵地变成金山银山。”吴云琳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通讯员 李远 原龙飞)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