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引领,线上线下互动|长寿食品创新做大市场“内循环”

2020-10-17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今年1-9月份,青岛长寿食品有限公司在国内外市场变幻莫测情况下,主要产品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涨38%。“我们之所以能够引领花生油产品行业创新发展,经久不衰,主要靠的是科技和营销渠道创新两种理念为支撑。”总经理曲广坤表示。成立于2002年的青岛长寿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花生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青岛市科学技术奖、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等荣誉称号。
  内外发力创出核心技术
  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负责人深知要想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将科技创新预算占比从原来的3.5%提高到5%。“我们采用了借助外部资源与内部培养相结合的做法,依靠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等外部优质资源,共同合作进行技术创新。其中,‘花生蛋白工业化应用开发研究’课题先后获得了青岛市和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粮油学会科技奖等一系列奖项。”曲广坤告诉记者,通过努力,我们还获得了国家专利28项,发表专业论文15篇。科技创新使公司在花生蛋白领域实现迅猛发展,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产品质量深得客户信赖的花生蛋白供应商,与世界500强企业、国内知名企业均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融合销售扩大市场份额
  公司自成立之初,始终坚持多渠道全面发展的营销理念,2004年,公司产品刚推向市场时,先后与家乐福、沃尔玛、麦德龙等合作,从而快速扩展国内市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遭受线上零售冲击严重,线下卖场人流急剧减少。为应对市场变化,公司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及时调整战略方法,全面布局线上渠道及新零售模式。“目前,公司线下建立了品牌形象展示、产品购物体验、产品价格体系等。线上,公司先后入驻盒马鲜生、顺丰优选、天猫、京东等平台。线上线下深度合,推动消费者引流购买及消费者体验推广,提升了企业知名度,其中,线上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曲广坤说。(通讯员 李远 原龙飞)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长寿食品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