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重阳节慰问渔村老人 提醒看好钱袋子

2020-10-27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记者 宿荣蓉)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3日,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城投金控集团商业保理公司前往共建对象即墨田横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头村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献爱心主题活动,走访慰问低保、失能及孤寡老人,给他们送上鸡蛋、花生油、牛奶、大米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并向他们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常识,引导老年人群体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重阳节敬老活动以“我们的节日”活动为载体,挖掘、传承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重要纪念日的精神内涵。在为老人送去浓浓爱心的同时,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引领爱老助老文明风尚,推进孝德文化传于情、化于心、践于行,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浓厚氛围。

  在各走访老人家中,慰问宣传人员与老人们促膝交谈,拉家常、问冷暖,一边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品,一边用生动的案例为老人和他们的子女讲解非法集资金融活动有关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叮嘱他们远离高利诱惑,看好自己的钱袋子。

  当天,慰问宣传人员还在村中心广场设置了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张贴海报等形式向村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常识,有效增强了村民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重阳节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