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海岸新区隐珠街道社区:党建协同 共普人口 助力经济腾飞

2020-10-27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王文转)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旨在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促进人口素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东风路社区、东楼一居委为切实增强辖内居民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度、认同感、配合度,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社区创新普查方式,依托网格化管理,大力推行“网格化+信息化”模式,运用“党建为引领”+“社区网格化”的管理服务机制,成立了一支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专职网格员组成的普查工作队伍,根据网格划分区域,入户登记普查工作。

  社区还通过多方位、多角度地在公共场所及小区内进行宣传。采取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第七次人口普查公告、在多个微信群里发布普查信息等方式进行人口普查宣传。此次入户调查以服务居民、掌握民情为抓手,遵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集中力量,不分昼夜,对各自负责的普查小区进行入户逐项登记,并发放“给居民的一封信”。

  接下来,社区将持续通过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动作用,深入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动员所有普查员们始终将“社会治理就在您身边”装在心里,凝心聚力,发挥众治成城、攻坚克难的精神,保质保量的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为国家建设提供准确可靠信息。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