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配置资产?青岛农业银行举办投资策略报告会

2020-11-07 12: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胡建蕾)11月6日,由青岛农行和农银汇理基金联合举办的2020—2021投资策略报告会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大酒店成功举行。农银汇理首席宏观分析师、FOF基金经理罗文波博士就《资产配置及周期轮回》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从资产配置、股票市场异动、风险隔离等方面,细致地剖析了中国投资市场环境,在科学配置资产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宝贵意见。

  深化与头部基金合作 取得不俗投资回报

  报告会上,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吴显明发表致辞中。他表示,农行今年以来致力推行“精品”战略,积极深化与头部基金公司合作,精心挑选市场上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为基金客户定制打造多款明星基金产品,取得了不俗的投资回报。

  “目前农行代销的农银汇理基金,有三只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在100%以上,全市场基金排名前十。”吴显明称,青岛农行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做好投资服务,不断提高财富管理能力和水平,助力大家管理财富、收获幸福。

  当下的经济形势下,市场经济环境多变,投资难度加大,未来资本市场趋势如何把握,投资者应该采取怎样的策略?在市场投资中如何做好资产配置,保证资产安全?随后,罗文波博士发表主题演讲,用具体事例做出了分析。

  资产科学分类 把好政策“脉搏”

  罗文波博士用标普家庭资产配置象限图举例,标普家庭资产象限图根据资金用途把家庭资产分为四个类别,分别为要花的钱、保命的钱、生钱的钱和保本升值的钱,四类资产的占比分别为10%、20%、30%和40%,他通过用标普资产象限图告诉我们,资产需要分类管理,而大家对每类资产的用途和配置目标理解的越深刻,越有助于大家做好资产配置。

  股票市场的变动是社会经济运行的最全面、股市政策最综合的反映,因此把握政策的脉搏,是判断国内股市走向的一个重要基点。“它和国务院行政命令的执行力是有很大的关系。”罗文波博士表示,股票市场在2018年的4月份就已经见底,2009年震荡涨了一年,2010年又涨了大半年翻了一倍,所以在监管里面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合作周期,这政策信号是非常明显的。

  政府颁布的重大法令,实施的重大经济政策以及货币、税收政策的变更、调整等对股票价格影响也十分显著。

  投资是场“马拉松” 需长期坚持正向复利

  据基金申购赎回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基民有典型的追涨杀跌的羊群效应,即使A股相对成熟的投资者,其投资行为仍有严重的追涨杀跌特征。“什么时候该买,什么时候该卖,是中国基民投资必须要考虑的事情。”罗文波博士表示,投资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百米赛跑,投资将伴随着自己的一生,不要纠结一时的涨跌和账户市值的变化,往远处看,长期坚持正向复利才会取得投资的成功。

  据官方地产价格增长趋势显示,2019年,由于货币政策继续放松的空间逐渐缩小,对楼市的刺激作用比较有限,加之“房住不炒、因城施政”的调控思路并未发生改变,目前中国的房屋平均销售价格一直在呈增长趋势。

  针对现场银行工作人员提问“为客户进行资产配置时,如何更加个性化”。罗文波博士表示,在中国为客户进行资产配置,其实很难的,因为每个人的投资的观念和想法还是不一样,投资理财人员很难对某一个人来做一个具体的界定,基金开户大框架里面的东西,不一定能够对每个人都合适,在做资产配置时,应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状况,例如年龄阶段、收入状况、家庭资产状况、以及个人的风险的偏好等方面,做出适当的调整,与客户多沟通,确定客户的预期收益率,才能更好更高效的帮客户投资理财,带来收益。

  一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秉承“诚信立业、稳健行远”的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积极致力于为中高端客户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增值服务。未来,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将不断丰富财富管理手段和方式,提高财富管理能力和水平,更多地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增值服务,努力成为广大投资者尊重、信任、贴心的财富管家。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