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企业家宣传周 | 海氏海诺:仁心做事,诺守四方

2020-11-09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记者 徐睿)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吃饱穿暖,已经不是百姓最大的难题,当今社会,医疗问题,变成了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在青岛有这样一家公司,他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医用敷料杰出品牌”、“中国优秀民营企业”,“HAINUO”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家公司拥有符合国际化标准的现代化厂房、车间及物流仓储设施,配有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及高精尖检测仪器。有包括中国药学会专家、教授及执业药师在内的职工共500余人,由台湾、德国、美国等多所科研机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协作,目前有博士团队超过16人。这就是坐落于青岛莱西的青岛海氏海诺集团。

  在青岛的首个企业家宣传周来临之际,由青岛市工商联组织的媒体行活动走进了海氏海诺。

  提起海氏海诺,很自然就会提到其掌门人—董事长麻兆晖,一个70后的企业家。可能是多年商海历练和长江商学院专业系统的培训,在麻兆晖的身上体现出一种豪爽与睿智、务实与创新和谐共存的气质,言谈举止间既有企业家的胆识与胸怀,又显现着哲学家的理性与思维。或许是长期坚持马拉松运动的原因,麻兆晖给人一种阳光向上、充满活力的正能量。岁月的积淀,让麻兆晖从一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追梦人变成一个在行业内“指点江山、运筹帷幄”的领军人物。

  二十年前的麻兆晖凭借7万块成立了海氏海诺,公司运营之初从创可贴做起,经历了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发展过程。随着企业发展,麻兆晖主动淘汰一些科技含量低、市场需求量不大的品种,取而代之的是那些能够为患者解除病痛,为社会带来效益的高科技产品。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人才和高科技是我们致胜的法宝!经过不断的摸索,海氏海诺公司蜕变再蜕变,从最初起家的七万块,公司的产值慢慢变成了几十万、几百万、几千万。

  2004年至2005年,海诺的创可贴已经做的小有名声,这期间上海的邦迪通过各种关系找到海氏海诺的董事长麻兆晖,意欲以八千万的价格收购海氏海诺,对于当时年产值不足一百万的海氏海诺集团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诱惑,这让集团创业团队的许多人都有些心动。但是麻兆晖坚决地说“我们不卖!第一我们有信心把这个品牌做起来;第二,这个企业如果在我们手里,我们可以持续的为家乡的父老、为企业的员工创造福利。”就这样海氏海诺集团在董事长麻兆晖的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高歌猛进,用十余年的时间,把海氏海诺产品做成享誉国内外的驰名产品,把海氏海诺集团打造成攻坚克难、敢攀高峰的业界黑马、行业标杆。并且对于那句“为家乡谋福利”,不仅仅是说说而已,多年来海氏海诺集团一直帮扶着自己家乡:为贫困村西屯村修建广场、安装监控、安装便民设施;在东岭后村投资200万为当地工厂提供设备,销售的利润分文不取,全部留给村里建设;已经连续两年承担莱西考上211、985的大学生四年的学费;为贵州西秀区送去优良马匹帮助他们改善马种,并且每一年都捐款资助超过50万元。

  “仁心做事,诺守四方”。海氏海诺的产品大部分是医用品,是用来治病救人的,质量上容不得半点差池。创业之初,他就把“为民众创造最有价值的健康产品,造福更多的人,拯救更多的生命”做为企业使命,并矢志不渝地贯彻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在商言商,为了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的竞争力,麻兆晖和他的团队节能挖潜,优化生产工艺,降低采购成本减少非生产性开支。当时有人建议企业在采购原材料时,稍稍降低一下标准,既不会影响产品的正常使用,又能节省下一笔不菲的开支,这个建议遭到麻兆晖的严词拒绝: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信誉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海氏海诺绝不赚这种黑心钱!

  海氏海诺作为专业生产医疗防护物资的企业,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口罩作为主要防疫物资,价格急骤攀升且一货难求。对此我们不为利益所动,坚持国家需要高于一切的原则累计为青岛、莱西提供口罩超过2000万只。为湖北多家医疗机构、武汉数十家医院及青岛援鄂医疗队无偿提供了1000万元的防疫物资。麻兆晖说过,一个真正的企业家,不是看他从社会得到了多少,而是看他为社会奉献了多少。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海氏海诺的发展,凝聚了所有人的智慧和汗水。谈及未来海氏海诺的发展,麻兆晖豪情满怀:只要我们坚持用工匠精神做产品、用真情做服务 ,敢为人先、敢于担当,坚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做好每一件事,就一定会开创出海氏海诺事业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