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三个典型案例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19年发展报告

2020-11-16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祁琳)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组织编写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报告(2019年)》近期正式出版,报告从总体情况、区域发展情况、典型案例等方面,全方位阐述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十年来的进展和成效,展现了示范基地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典型案例部分从创新创业发展、新型制造、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协同发展等四个维度,在各地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报送的示范性做法和经验中精选出40个典型案例。青岛市纺织服装·青岛即墨示范基地的“立足跨界融合催生动能转换新业态”、软件和信息服务·青岛软件园示范基地的“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和工业软件赋能传统产业”、 家电及电子信息·山东青岛市示范基地的“实施‘强芯工程’,补齐产业链发展短板”等三个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3个典型案例的入选,表明青岛市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近年来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速、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已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平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