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 逐梦未来 青岛崂山区为困境儿童圆生日梦

2020-11-16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一个简单的生日会,对大多数孩子来说再普通不过,但对困境儿童来说成了一种奢望。吹蜡烛、切蛋糕、唱生日歌、收礼物......近日青岛崂山区民政局联合社会组织为困境儿童小晨圆了生日会梦想。

  据了解,2020年崂山区民政局启动“益”同行困境人群社会心理服务项目,通过政府引导、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广泛参与的形式,搭建起困境人群服务网络。9岁的困境儿童小晨因家庭原因与爷爷奶奶生活,过一个温馨的生日会成为她最大的愿望。链科社工在日常个案辅导的过程中,注意到这一细节,重点进行了记录。因此在小晨生日当天,提前布置了生日会场,准备了生日贺卡与生日蛋糕,为她送去生日祝福。链科社工刘婷婷介绍说,“我们希望像晓晨这样的儿童能收获更多的快乐与温暖,对未来有更多的憧憬,在政府与社会的关爱下载着自己的梦想扬帆起航。”

  下一步,崂山区民政局将与社会组织一道,不断丰富困境人群社会心理服务项目内容,围绕困境儿童启动“筑梦”计划,通过社会认领的形式为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提升困境儿童“物质+服务”精准化水平。(通讯员 武莉淳)

责任编辑:孟庆喜